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BBC留学英伦专栏 > EducationUK

技术移民封顶 留学生恐受限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2月17日10:56

  英国政府将把明年的非欧盟技术移民人数限制在大约43,000人,比2009年的数目减少13%。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

英国内政大臣特里萨·梅将宣布新移民政策

  公司内部从另一个国家调动员工的案例可不列其中,但条件是他们的年薪必须在四万英镑以上。

  技术移民是外国学生和英国人外籍家属之外来到英国的主要移民群体,去年英国的净移民总数是19.6万人。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Theresa May)将在稍后公布该计划的细节。

  BBC政治事务编辑罗宾逊说,这是组成目前联合政府的保守党与自民党之间紧密磋商的结果。

  他补充说,联合政府很快也将公布有关削减来英非学位(non-degree levels)留学生人数的磋商结果,但两党尚未就此达成一致。

  学生影响

  预计,政府将大幅削减那些就读非学位课程或语言课程的留学生人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称,每年来英国学习的外国学生中有将近一半不是读本科学位的,而是读A-levels甚至是GCSEs的。

  数据显示,在英国提供非学位课程或语言课程的假学院(bogus colleges)的数目上升了40%。

  政府的首席移民顾问上周警告,任何削减外国劳工的措施只能对限制移民人数起到有限的作用。而要想真正达到预期的目标,就必须把来英国留学的非欧盟学生人数削减一半,相当于每年 87,000人。

  然而,在截至今年三月的一年,有280,000非欧盟留学生来英读书,而其中大约130,000 是读本科以下课程的。

  当中,有90,000多人在私立学院攻读GCSEs课程或其它职业证书。还有数千人上语言学校。剩下的则是在正式的学院或学校接受继续教育。

  限制措施

  内政大臣特里萨·梅在本月初表示,引起政府关注的学生议题包括:学生学习的课程的质量;赴英留学的条件和英语语言要求;确保学生在课程结束后离开英国;以及学生和他们的配偶工作的权利。

  英国政府还将审议是否继续允许攻读学位的海外学生在结业后留下来找工作。仅在去年一年,就有大约38,000名学生获得这一待遇。

  明年,政府部长还将建议削减在英移民的家庭成员赴英团聚的人数。

  但是,英国一些大学的校长以及部分内阁成员都担心限制学生人数将损害英国作为世界级教育中心的地位,并减少外国学生带来的丰厚收入。

  英国商务大臣文斯·凯布尔(Vince Cable)对政府削减外来移民及留学生人数的措施持批评态度。

  他认为削减留学生人数将损害英国的国际声誉。他还提醒政府外国留学生给英国大学和学院带来巨大收入,而改变允许学生毕业后在英找工作的政策也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