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加拿大SPP或将在更多国家实施 吸引留学生移民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11月25日15:5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7月中旬在中国实施的SPP计划是加拿大十年来在世界范围内推出的最重要留学政策之一。金吉列加拿大专家分析,SPP计划的根本目的不仅是扩大加拿大社区学院的市场份额,提高加拿大社区学院国际生源比例,进一步加深国际化进程,更深层的考虑则是通过SPP计划广泛吸纳各国优秀的留学生移民。

  加拿大是一个移民国家,国土面积世界第二,比美国和中国还要大,但人口却不足三千万,因此人口老龄化较为严重且人才缺口较大。“留学生移民”不但年轻,而且接受了加拿大一流的教育,在求学期间不但可以为加拿大创汇,毕业后也较容易融入加拿大环境为加拿大创造更大价值。因此近年来加拿大政府倾向“留学生移民”,加拿大各省为吸引留学生移民,相继提供了很多利好措施。比如,近期加拿大曼尼托巴省针对留学生移民取消了原有的工作经验要求,安大略省和BC省为留学硕士毕业生提供了直接申请移民的优厚待遇。种种情况表明,加拿大越来越重视留学生移民了。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SPP计划主推的院校多数为加拿大学院,而加拿大学院与大学的一个重要区别,就是毕业后更容易在加拿大找到工作并移民加拿大。因此,加拿大希望通过SPP计划在各主要留学目的国的相继实施,从而达到扩大加拿大学院国际生规模以及吸引到海外优秀人才的目的。

  金吉列加拿大专家指出,加拿大SPP从去年在印度推出到今年在中国执行,是加拿大政府布局全球的一个逐渐完善影响力越来越广泛的长远性留学移民计划,为进一步吸引优秀留学生移民,加拿大SPP计划还将在更多国家实施,与此同时加拿大留学市场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达到新的高点。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