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新西兰媒体议留学生“拒签门”应取缔签证工厂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搜狐出国
2010年11月19日14:1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日前,新西兰梅西大学拒绝了含中国留学生在内的50名学生的留学申请,这一事件的曝出引起了当地英文媒体的关注,新西兰《英文先驱报》17日刊发评论文章《语言学校正威胁着新西兰教育体系的名誉》,从问题的根源上剖析了引起这些假学历以及不合格学生原因。文章说,新西兰由于有着得天独厚的教育优势,其教育产业每年为新西兰创造将近20亿元的收入。教育产业不同于旅游产业,凭借可以将留学生在一定时间内留在本土生活的优势,为其消费业的增长也立下汗马功劳。但是,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同时也带来一定问题,那就是教育水平的标准是否随之下降。

  《英文先驱报》的评论在引用了上周梅西大学拒收50名留学生的事件为例时,强调指出问题就出在语言学校上。文章说,梅西大学已经停止接收来自私人语言学校毕业的学生,他们认为这些学生的语言能力无法达到学校要求的攻读学位的标准。

  文章还引用了一名私人语言学校的前雇员曝出的一些私立语言学校考试的内幕说,“学生在考试之前都会得到一份标准答案,有些学校甚至允许学生花钱买分从而达到合格的成绩。这些学校被称为“签证梦工厂”,因为他们提供的一纸证书为学生申请永久居留权(PR)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揭发内幕的前雇员还表示,随着新西兰留学生数目的不断增长,他们的学费生活费在一定程度上为新西兰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政府部门对于私人语言学校存在的泛滥性问题并没有采取抑制行为,就是源于该原因。 但是《英文先驱报》的评论员表示,这种做法是毫无远见的。对于正规的语言学校来说是不公平的,同时,对于新西兰教育事业的声誉也产生了不良影响。

  尽管新西兰移民局部长nathan Coleman曾表示,不会对违例的学生提供签证,但是政府却迟迟没有采取行动。

  文章还透露,正规的语言学校已经向新西兰学历认证局(NZPA)抱怨“行业流氓”的出现,NZPA现已开通0800专线供民众举报不正规的私人语言学校。(陈玮)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