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灯笼映红欧洲硅谷 荷兰工科成留学焦点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金吉列留学
2010年11月18日11:37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如果你看到中国传统红灯笼镶嵌在飞利浦灯泡上,你会做何感想?近日,这一幕就出现在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

  据悉,在这场名为“我眼中的埃因霍芬 – 活力四射的荷兰硅谷”创意大赛的颁奖典礼上,主办方将所有参赛作品嵌在形似中国灯笼的展架上,而灯笼的下端则设计成飞利浦灯泡的底座,整个展出形式酷似中国传统灯会,只不过巧妙植入飞利浦的品牌设计。从整个展会,不难体会埃因霍芬人独特的创意理念及对中国文化的巧妙理解,而这一切源于以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为代表的荷兰工科教育理念。

  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荷兰工科注重对前沿科技的研究,鼓励学生与国外公司合作完成学业。以荷兰三大理工院校之一的埃因霍芬理工大学为例,这所建于上世纪中叶的理工大学,半个世纪以来,以本校研究活动为基础,侧重设计,现已形成建筑、应用物理、化学工程、生物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等12个优势专业。师生采用现代信息手段沟通,课堂崇尚交流互动,注重培养学生创新能力,透过本届主题展览上的展品就可见一斑。

  此番中国学子在荷创意大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助推中国学子赴荷留学。正如中国驻荷使馆张晋雄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创意比赛加深了中国学生学者与埃因霍芬的感情,期待今后在荷留学人员组织更多更好的活动。”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