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会客厅:英国高校学费上涨的潜台词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刘丽虹
2010年11月11日10:25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中国学生选择国外大学的时候,往往在名牌大学的一般专业和一般大学的名牌专业之间的选择上,中国学生往往选择名牌大学的一般专业,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我非常理解中国学生在做这个选择的时候怎么想的,我给学生的建议,选择的时候不要看报纸的排名,而是考虑你到那里学习、生活的综合的经历。首先学生要考虑到的学校和专业,其次他肯定考虑到将来毕业之后找什么样的工作,他上了这个学校上了这个专业对他找到工作有什么帮助,他生活的地方是的大城市,还是小地方,还有天气、物价等等因素都要考虑。其实要考虑到别的因素,大家都想去排名最好的学校,但是排名最好的学校肯定不是谁想去都能去的。所以学生就应该问自己几个问题,比如说他要考虑,他想那儿的生活什么样,他想要周围其他英国同学什么样的,包括他想要将来找到什么样的工作,这些都要综合考虑。现在我们也意识到越来越多的学生,他们不但看报纸的排名,他们也要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学校的情况,比如说问一些周围的朋友或者认识的人,或者在网上找这个学校相关新闻,看看这个学校在中国什么样的报道或者是媒体的报道,从各个方面来了解一个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我们学校的录取标准如何?对于希望就读的中国学生有何建议?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每一个专业的录取标准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总的来说学生英语必须要达到6分或者相当于6分其他的托福的考试。但是还要看学生如果是申请本科的话,我们不能直接招收本科学生,他要先上预科,如果申请研究生的学生,需要中国教育部承认的学历,然后再加上他的英语成绩6分就可以申请我们,如果他没有达到6分的话,我们也有一些英语课程让学生来上,比如说雅思5分可以上10周学术英语,如果雅思5.5分可以上5周学术英语。

  学我们研究生的课程,有些专业就要求学生本科背景是相关的,但是我们在一些研究生课程,我们也有一个硕士预科来对接它,学生一些背景不是商业相关的,可以上研究生预科,通过研究生预科完了之后可以上我们商学院相关的课程。我们其实最看中的是学生他自己是不是勤奋,去那边好好的学习,好好的渡过那一年。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除了考试成绩外,其他方面需要展示出什么样的特点才能符合贵学校的气质?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最重要一点,我们特别希望这个学生除了觉得我要英国上学,而是真正想一想,我为什么去英国上学,通过这个学习我希望得到什么,或者在毕业之后我想要做什么,如果这样的学生我们碰到的话,他自己很负责,考虑比较多,很成熟的学生,我们就愿意收这样的学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