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搜狐出国会客厅:英国高校学费上涨的潜台词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刘丽虹
2010年11月11日10:25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菲奥娜•德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菲奥娜•德鲁,做客搜狐出国会客厅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也就是说留学英国的学生,学费是不会上涨?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每年都有10%的涨幅。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除了合理化的上调,学费的上涨是不是标志着英国的教育将越来越市场化?你怎么看待英国学费上涨的问题?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这并不标志英国的教育越来越市场化,因为英国学生他们要交的学费越来越多,选择学校的时候,他们也会变得更加理性化,对于学校来说学校更要在意这些学生的经历,毕竟学生给他们带来学费收益的,反而学校给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作为家长和学生,现在意味着他们既然付了钱,就会期待特别好的服务,不然的话他们就不付钱。

  搜狐出国主持人刘丽虹:英国教育经费的削减政策对学校师资和硬件资源是否会有影响,如果有的话,是怎样的影响?

  菲奥娜•德鲁【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国际学术发展主管】:可能你们也看到相关的一些报道,这个教育经费的削减是五年的计划,比如说像我们现在的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学校花了好几百万英镑作为学校硬件的投入,这些投入对我们的学生来说会是特别有价值的,对于他们来说。从明年这个学费上涨以后,学生和家长他们付钱要来购买好的服务,如果你没有好的教学质量和好的设备的话,人家就不愿意来。所以作为学校的角度来说,他们就必须要从其他的渠道来获得更多资金的投入,把它用来进行师资和设备的建设。

  作为英国的大学特别像我们这样的大学,跟行业里面有很多联系,所以学校里也会跟业界联系公司做咨询服务或者有一些校办企业,或者做的一些研究项目,从这些项目里面为学校赚钱的,来弥补这些。作为我们学校有一个传统,非常有革新和创意的学校,现在英国政府有了这个政策,只能让我们变得更加有创意,然后做一些通过其他的渠道募集到钱,然后把学校办的更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