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美国留学:张永琪-学费可能在明年会稍有提高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7日10:40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一些冷门和热门专业,但是在学生来讲他可能并不知道国外是什么样的行情,请您再推荐几个类似您刚才说的传媒、园林艺术的专业,有什么专业是现在成功率、入学率比较高的?

  张永琪【环球教育科技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其实中国学生最适于还是理科,因为逻辑能力比较强。另一方面中国学生努力程度加上他们创新学习,我觉得包括学一些工程,再学一些相关农业。因为现在国家对能源、农业都非常重视,这是全世界普遍的需求。另外一方面,传媒文化、艺术也挺适合中国同学学习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几个专业在我们看来不算冷门吧?

  张永琪【环球教育科技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传媒不冷门,艺术有一点,因为艺术有很多种。现在雅思的倾向是,原来最多的留学生去澳洲,结果现在英国第一,美国是必然的,大家都知道很多美国的大学,还有一个香港和荷兰。荷兰其实是两起两落,三年前荷兰是一个很好的国家,两年之后好像渐渐失去了他的吸引力。还有澳洲,因为澳洲各个方面都会优越,学费价格也比较低廉。但是随着澳洲的学校的倒闭和澳洲学校的学费提高,荷兰今年又呈现一种往上的势头,也许有一些工薪家庭比较适合他们那种消费的能力。比如说环境、艺术,传媒当然是普遍的,其实在国外这方面专业很发达,这其实属于文化产业类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美国的政策,现在对于中国的留学招生是什么样的最新动态?

  张永琪【环球教育科技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从去年到今年来看美国的签证政策是非常宽松的。而且美国的高端大学以及低端的社区大学普遍向中国发出邀请,让中国学生去美国。但是有一些信号表明,第一,美国本土的学校好像奥巴马政策也在促使它会提高。原来美国有很多大学有贷款,慈善资助,现在逐渐在缩减,就像大家热议的英国学费会提高一样,我觉得美国的学费也有可能在未来明年会稍有提高。但是这个提高因为人民币的汇率。另外就是美国可能对中国开放的时间,我个人判断还是应该有一定的宽松局面还是有一定时间限制。中国以前有很多去美国,不光是读书,未来可能也有移民的意向。对一个国家来说他的国际学生的配比是有限的,当然达到一定的程度势必会有一些新的政策出来。但是不管怎么样此消彼长,并没有打击到中国学生总体出国的增长量。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张永琪【环球教育科技集团公司首席执行官】:也谢谢你!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