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获评全省学生最满意学校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9:36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你们的优势专业。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我们的专业一共有90多,最好的专业是酒店管理,瑞士酒店管理学院认我们,我们的本科毕业以后直接读他的研究生,这就是最大的认可。第二个要推的是酿酒系,酿酒全国只有我们一家。酿酒系把我们学校带火了,王子来了,现在各个国家领导人,越南、格鲁吉亚、领导人到了那边以后都要到我们那边去谈一些东西,包括北京电视台上次到我们那里拍了很多片子,我们酿酒系很有名气。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去那边以后主要学的专业是什么?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过去中国学生偏向我们的酒店管理和工商管理,主要集中在这两个上面。现在多元化了,酿酒系现在很多中国学生想进去,因为就业快,回来有优势,竞争少,就业的时候竞争对象比较少。第二,根据个人的兴趣和需要,汽车修理、汽车发动机研究火起来了。更加注重就业机会、实用性,不像以前按照想象去设计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你们学校附近找就业机会也很容易?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学习是这个环境,但是就业不一定就在这附近,其他一些专业在大城市就业也很多见。我们酒店管理应该是最好找的,但是也有一个北京女孩,她家里希望她回来,她就回来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怎么理解搜狐提出的平安留学的概念?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平安留学是一种很好的愿望,从家长、学校、中介机构来说都是很好的愿望,但是你要选择很好的在人力所能及的范围内选到好的环境很重要。比如说你去的国家,战乱的国家你不去,美国的枪支比较多,加拿大有这方面的安全优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加拿大有没有排外的情绪?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移民国家都比较容纳外来人,因为他本来是移民,他理解。

  搜狐出国主持人:平安还包括很多方面,比如说这个学生刚刚出国以后心理不适应,怎么样更快的适应当地的生活,不感到孤独,你刚才提到中国学生有260个,这些学生是经常抱团在一起还是经常去参加社会活动?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中国学生有他自己的特点,中国学生喜欢抱小众团,这是我们的优势,我们学校在这方面比较注重各个国家去的特点,我主管中国学生的思想动态,我有一个QQ群,有什么问题在上面说出来,有一些不愉快、有一些想法,及时的把问题解决掉。特别是刚去以后两星期内,发生的情况特别多,过了一个月以后就没有问题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在一起有时候会容易出现抱团,而且出现的比例还是不少?你们有没有特别的措施?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我们教育他们扩展自己的交友面,不要局限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面。比如说多伦多,夜吧、娱乐场所,中国学生的娱乐场所都比较多,学生都会比富。我们的学生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因为我们的学生都安排在家里面,我们不会把两个中国学生安排在一个家庭。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今年的招生计划在中国是多少人?

  汤敏华【加拿大尼亚加拉学院国际部东亚首席代表】:我们没有确切的招生计划,国际学生对于我们来说是补充,9100全日制学生,其中700个是国际学生,来自于61个国家,所以国际化很普遍,各个国家都有不偏重于某个国家。我希望他有增长,我们学校希望不要以某一个国家为主,这样,才增加了国际交流的机会。在中国我希望今年能够招到200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