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毕业后可转入四年制大学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4:26

  

魏琳 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魏琳 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留学生在贵校的比重是多少?

  魏琳【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其实纽约州立大学将近47万在校学生当中,我们有来自18000名来自160个国家的学生,学生比例不到3%,非常低。我们走国际化的道路也是任重道远。有些美国大学国际化,比如说中国留学生特别是来自亚洲的留学生有的会将近20%,我们留学生国际学生比例非常低,基本上以纽约州的居民为主。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入学条件是什么呢?

  魏琳【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各个分校不太一样,因为我们是64所分校。我们有专门的网站,这里面有非常多关于64所分校的情况一览表。本科生申请跟研究生、博士生的申请不一样,本科生一般是学校总体负责招生。研究生,特别是博士生,因为涉及到很多的奖学金项目,所以他们一般是要跟各个系申请。所以报名的情况也不一样,但是所有的信息都在网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这次打出了“海外平安留学”概念,这主要是从两方面,一是社会治安;二是很多留学生出去以后学习压力大,可能会造成心理原因导致他们在国外不平安,您有什么样的看法?

  魏琳【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我特别高兴搜狐在2010年提出这么好的一个概念,中国学生受到高考的影响,孩子没有太多的机会,也没有这个习惯考虑我的人生应该怎么规划。而在美国大学的设置一开始是以人为主,如果把一个美国学生跟中国学生放在一起,美国家长和中国家长放在一起作对比,美国学生关心的东西和中国学生关心的东西不一样。美国家长跟中国家长关心的东西更是不一样,美国家长孩子18岁以后对他们来说生活是他们的,家长只是你觉得您怎么做我们来支持你,如果我们支持不了你,你也应该把你的计划放一放。我们社区学院里入学人数大规模增加,这跟美国经济大环境也是有关。很多美国学生都开始前两年进到当地社区学院进行学习,其实教育质量是一样的,还有学费的压力又小很多。美国学生会做出这样的选择,在他读完社区大学以后,他会选择我到底想做什么,美国基本上的本科教育是通才教育,基本上不会有专业选择。两年结束的通才结束以后,他会选择我是读商科还是读技术的课程,很多孩子是两年以后去工作,工作回来再想我应该还学一个什么样的专业,他们不急。中国孩子在大的竞争压力之下,他必须有非常的目标,非常明确,要不然他会觉得跟别人竞争的时候会比较落伍。美国学生在这方面比较聪明。就中国学生如果到美国读书,要了解美国大学体系的设置,更主要是充分利用美国大学的高等教育的课程设置。学习是一方面,培养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可能是中国学生更应该考虑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希望您用一句话概括学校的特点。

  魏琳【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经常会有人说如果你到了美国没有去纽约,你就没有真正到过美国。如果你只到了纽约也没有真正到美国,所以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是给所有莘莘学子一个全面了解美国的机会,我们应该提供了最全面的美国高等教育的一个大的环境给中国留学生,应该是最适合中国留学生留学的大学之一。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