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2010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_搜狐出国 > 教育展专访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毕业后可转入四年制大学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6日14:26
魏琳 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魏琳 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访谈时间: 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9:00– 10:00

  访谈地点: 2010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读懂世界·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访谈嘉宾: 魏琳 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导语: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 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 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 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 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的首选门户网站,

  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想问您,在这次教育展会上,贵校有没有利好的消息跟中国留学生分享?

  魏琳【纽约州立大学中国办公室首席代表】

  首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是最大的教学系统,有64个校区,我们将近47万在校学生,有88000名教职员工。我们64所校区分别在纽约州各个角落,有4类大学。一类是研究型大学,很多中国生非常了解。二类是百度李彦宏也是那里毕业的大学。三类是宾汉母顿大学,还有纽约州的首府在阿尔柏林分校,这几类似有博士到本科都有专门有13所。我们还有13所是综合型大学。这类大学主要由本科跟研究生,不设博士项目。第三类大学中国人可能很熟悉,技术型学院,比较侧重于实用技术的项目。还有三、四所是社区学院。其实是美国一大特色,跟我们一般想法不太一样,社区学院是为了服务,因为我们是州立大学,所以州立大学重要的任务是服务于本州的居民。对于中国的学生来说和家长上大学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要考得上。美国很多家庭是他们学生要靠自己勤工俭学支持自己读完大学这段学费和生活费。州立大学的建立是以每个地区为主,来服务于当地的居民。这部分的课程基本上很多课程是晚上开设,白天可以让很多学生勤工俭学维持。

  我们特色是我们的社区大学学生在完成两年学习以后,如果他想进一步的深造,他可以转到四年制大学或者是研究类大学学习,我们学分是一个系统,都是相互认可的。对中国学生特别是对家长有一个很好的消息,我们社区学院在收费是四年制大学的一半,所以这会更便宜。纽约州立大学的学费是由州政府制定,不是只有制定,我们学费在美国所有私立大学学费排名是倒数第几名,我们是物优价美,质优价美的学校,我们非常欢迎高质量的中国学生去美国州立大学学习。利好的消息是希望中国的家长很好利用纽约州立大学在学校设计当中的一些特点,这样能够使孩子在美国大学里学习,能够更为顺畅一些。

  这次我们来中国的特点是,我们没有推出几个学校,我们代表纽约州立大学总校,为了帮助我们64所分校在中国更好进行招生。同时为了使纽约州立大学64个分校当中对国际学生的合作服务,能够积累更好的经验。因为对家长来说,把孩子送到美国去,好像对他们来说把孩子送过去是完成了一件事情,对我们来说是刚刚开始。所以非常重要的是,我们64所分校能够为国际学生和中国留学生提供更好、更符合中国学生特点的一些服务。这部分的经验,我们需要慢慢积累,所以也是为什么在2010年特别花了很大的力气,组织一些分校到中国来做为期12个城市的路演,也是为了宣传我们的品牌,也希望各分校能够在中国学生和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做积极准备。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