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世博留学梦系列策划之《亚洲留学梦》

亚洲留学热门专业扫描

来源:搜狐教育
2010年10月11日17:58

  》》》留学新马泰

    ·酒店管理专业是王牌专业

  ·学分转移和双联课程模式

  ·中马有望11月互认学历证

  ·留学马来西亚无经济担保

  ·到第三国深造的黄金跳板

    近几年,亚洲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国家和地区频频推出有利于国际留学生在当地学习和就业的利好政策,加上这些国家和地区本身具有的“地理位置近、性价比高、利于学好小语种语言”等优势,因此赴亚洲国家和地区留学渐成新风气。

  记者了解到,很多家庭将“升本”、“升硕”之路定在日本、韩国、新加坡等高等教育较发达的亚洲国家和地区,不只是因为费用较低,更因为这些国家和地区拥有亚洲甚至世界领先的优势专业,学生回国后所学知识有较大的用武之地,就业前景看好。

  在日本,受“30万留学生计划”影响,日本留学回暖,签证率屡创新高,2010年7月中国学生申请日本留学的签证通过率高达92%,前往东京及大阪地区的通过率更是接近95%的历史新高。

  在韩国,今年8月刚出台了利好消息,简化签证政策,允许留学生从完成语言进修的当年12月至大学入学的次年3月期间,可留在韩国打工;韩语进修生的健康保险费由以前的7万韩元减少至3.6万韩元。

  新加坡今年5月公布了教育信托认证首批名单,这个针对私立教育而制定的教育信托保障计划,旨在巩固并提高新加坡的私立教育质量。这一举措可以让学生和家长更加放心地选择学校,无须担心学校倒闭等问题。

  马来西亚:酒店管理、会计、商务专业

  据了解,马来西亚拥有世界200强的名校——马来西亚国民大学,另外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艺术类大学。选择马来西亚留学是工薪阶层学生实现留学梦想的途径之一,也是作为到第三国继续深造的“黄金跳板”。

  酒店管理专业在马来西亚是非常热门的专业,其设置的课程可提供带薪实习,毕业生就业率远远高于其他专业的学生,薪金与社会福利收入也远远高于其他传统行业。该专业以马来西亚泰莱大学最为闻名。另外,会计和商务专业也非常吃香,亚太科技大学和英迪大学都有设置。

  新加坡:

  酒店与旅游管理、物流管理专业

  新加坡的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世界闻名。随着2009年在新加坡建成的两座亚洲最大的综合度假城落成之后,预计每年会新增7万个就业机会。而在我国,懂得酒店经营管理的人不多,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国际型的管理人才更少,这给拥有海外教育背景的专业人士提供了展示才华的大好机会。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新加坡旅游管理学院等都设置了该专业。

  物流专业也是新加坡的“王牌专业”。作为世界第二大港口,新加坡是运输的重要周转之地,其物流专业并不是单纯的快递,而是涵盖了从采购、生产、库存、运输等一系列环节。新加坡物流管理学院、新加坡亚太管理学院等都拥有优秀的物流专业。

  日本:

  动漫设计、城市规划专业

  动漫产业是日本文化输出的先锋,全球的动漫产品有60%以上是由日本出产的,其动漫设计也成为新晋的热门专业。咨询日本留学的“80后”、“90后”学生,首先想到的是学动漫设计专业。目前日本开设动漫课程的有15所大学,如京都精华大学、名古屋造型艺术大学、东京艺术大学、别府大学、文教学院大学等。

  除了动漫设计专业,日本的城市规划专业、展会及其相关专业、环境保护、材料学等专业都受到世界各国专家的认可以及学生的欢迎。学生在10月前申请留学日本还能赶上明年4月入学的末班车。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