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关心初中毕业留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9日12:07

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 张驰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这次也是本次展会的官方网站。首先想问您一下,您是第一次参加展会吗?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前没有参加过这种博览会,这次来主要想了解什么信息呢?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主要想了解一下孩子初中毕业要想到国外留学,我想选择澳大利亚,到那个国家的条件、将来费用,想了解一下。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您还是非常了解情况的,而且目标非常的明确,就确定去澳大利亚,没有考虑其它国家。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我是这么想的,澳大利亚那边第一有朋友,我朋友在那工作,他经常把一些澳大利亚信息传递回来,所以感觉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不错,再一个澳大利亚是一个地大人少的国家,它的地理资源非常丰富,这样的话它这个国家需要人,长期来说人是比较缺乏的,所以我想孩子到那只要跟那个民族融合在一起还是比较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觉得您还是非常了解情况的,而且有国外给您传递信息的朋友。那么孩子择校方面有什么要求?学什么样的专业?包括选择澳大利亚的哪个城市您有没有一些规划?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去就去悉尼,因为我的朋友就在悉尼,学校方面主要学习语言,在专业方面不要给孩子一个专业限制,因为你对孩子的心理、喜好、特征倒底是什么样还是不太了解,比如说要学工科,他喜欢文科,又得变化。关键看孩子的社会理想是什么样的。就让孩子自己选。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从朋友那获取信息,您获得这些信息有没有通过中介、媒体啊?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没有。为什么没有?因为我这个朋友原来是北京一个著名的大医院的主治医生,美国辉瑞公司介绍他过去,他是作为北京首席代表,现在在一个药品研究机构在做,做的还是蛮不错的。他经常给我来电话说怎么怎么好,说孩子留学到那发展还是不错的,说可以帮你提供一个住的地方,孩子也可以代你管理,再一个孩子的一些真实情况可以及时反馈回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么长远的打算,比如说孩子在那边读书了,有没有想过以后移民?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没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或者全家移民过去?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没有。我觉得国内还是不错的。假如你有50万,在国内我过得蛮好的。你到人家那生活也是一样,也是吃饭、喝水、呼吸空气,没有其他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所以没有说一定要移民?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没有。

  搜狐出国主持人:希望孩子接受一点国际化的教育?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国际化教育。我主要觉得咱们教育体制有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的想法挺深刻的。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因为我们家好几个搞教育的,我们教育孩子等于就一个模式,出不去,孩子没有创新,因为孩子没有创新,所以我觉得中国要出一个诺贝尔奖的太难了。中国多科技老是跟着人家后面走,不是走在别人前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是觉得中国教育体制不太好,所以想把孩子送出去?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对。这样接受好的教育体制,思想会比较活跃,尤其是搞理科方面需要特别活跃,其实文科也一样。刚才我讲了这个键盘,这个是一个习惯性的东西,现在很多人使键盘打字还是不顺利,我觉得如果要把它按照像音乐一样分区,我觉得这样会更好。这样如果要结合起来,走一个创新精神。其实我也希望孩子可以有创新精神。

  搜狐出国主持人:希望将来更有竞争力。那希望他在那工作还是说回来发展?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不要给他这么一个模式,不管在哪工作都是为人类服务。不管你是中国人,不管你在哪都得为社会服务。要把制高点放得高一些。为社会服务,你怎么样为人类做的更多一些,这是需要的。假如说你回国做得更多,你就回国,假如在国外做得更多就到国外。把你学的知识充分发挥出来这点很重要。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您的孩子现在多大了?什么情况呢?在学习方面排名怎么样?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这个我不对他排名有什么更好的想法。为什么呢?我说你学习好也好,学习不好也好,但是我需要你有一个好的基础,再一个有好的心态。其实我觉得学习上差距不是特别大,为什么呢?假如你初中毕业之后,你回头看初一、初二的话,考试基本考七、八十分,保证你能及格,你有了基础就不一样。你不能说非得考上大学怎么怎么样,考大学在我们这好像独木桥一样,这样不好。有很多学生学的数理化,但是真的都从事这个行业吗?很多不是。我觉得还是要把知识怎么运用结合起来,这点很多教育上跟不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您!我觉得您谈的特别有深度,而且眼光也特别长远!

  张驰【搜狐出国会客厅观展家长专访】: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