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陈元:主做波兰英国留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5:47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陈元、刘沛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现场,我们非常容幸的邀请到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莅临搜狐展位,做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是留学机构?

  陈元【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对。我们负责波兰留学,英国留学,英国推寄宿中学,到英国读高中。这个中介做的比较少。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主要做波兰项目,对中国学生和家长不是很熟悉,您介绍一下?

  陈元【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波兰是一个新兴的留学热点国家,确实有一些独到的优势,首先地理位置在欧洲,属于中欧,挨着德国,04年加入欧盟,拿到波兰签证在欧洲25国家签证,可以去德国、法国等等,再一个加入欧盟教育体制互通的,有一个ECTS学分转换机制,在波兰学习的学分被整个欧洲国家全部承认,可以在波兰学一年,转其他国家学。还有一个优势费用非常低廉,一年学费2万多人民币,生活费非常低,一年费用在2万多,也就是留学费用一年5万多人民币。欧洲教育体制非常好,波兰有很多人物,比如肖邦,哥白尼等等,人口4千万,但是10多个诺贝尔获得者,最古老大学有700年历史,是哥白尼母校,还有华沙大学等等,很多著名公立大学,历史悠久。教学质量一流,对学生要求严格,对国际学生开放,提供大量英语授课项目,学生没有雅思成绩可以学语言预科,学一些专业课,学制目前是3年,2年拿到硕士。这是优势。

  刘沛【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像高中生来说到学校最重要优势是想学第二语言可以选择波兰语,可以多掌握语言知识,波兰留学生相对其他大国比较少,这样来说就业机会非常多,对于学生来说负担轻一点。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提到就业机会,一般中国留学生在那边主要的放是什么,和本国学生比有什么优势?

  陈元【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这个问题关于就业,是学生家长最关心的,每个国家有每个国家很大市场,我们和波兰贸易、文化各种交流需要大量人才,中国要了解波兰了解欧洲,留学可以了解当地文化语言,这种人才缺少,现在懂波兰语的人很少,国内就北外两年开一个班,中国的海尔,华为在那设立公司,波兰政策好,生活费低,人才储备非常好。这些大公司需要懂两国文化的人,到那工作,波兰有很多国际企业贸易文化交流到中国来,世博会需要大量人才。贸易文化交流需要大量人才,就业前景非常好,好于英国、美国,因为这些国家人非常多,而且懂英语现在不是优势,现在小语种是优势。独辟蹊径将来发展更好,提供更好的机会,让他们有更好的途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对准备申请硕士学生有什么建议?

  陈元【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波兰大学层次非常高,更欢迎高层次的学生,读硕士,博士,有时候比较好的学校没有本科,比如华沙经济大学,是波兰相当于中央财经大学,不开本科,华沙大学一个哲学一个心理学,大部分是硕士生,欢迎中国的高材生到那学习,中国学生给波兰印象好,因为以前中国和波兰建立关系比较早,北大清华一些研究所事业单位送高材生去交流,欢迎中国的高等人才,硕士生本科毕业,可以申请波兰最好的700年历史的,华沙理工大学有200年历史,有非常优秀的学科,硕士是最好的学科,硕士学生到那有的学费非常低,到华沙理工大学开设很多有奖学金的,这是非常好的选择,没有经济压力。很多好的课程,航空制造,计算机,心理学,哲学都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谈到英国寄宿学校,这个是高中阶段还是其他的阶段?

  刘沛【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初中毕业后到英国,我们的寄宿中学属于高等的,就读于剑桥牛津,有17%20%的学校可以进入牛津剑桥。

  陈元【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寄宿教育是世界提出最优良的教育,我们做的项目包括英国,澳大利亚等等的英联邦国家项目,这块项目现在国内中介做的相对少,这些国家是最优秀,最好的,最纯的一种教育,大家也知道像薄袭来的儿子到英国读的中学,他读完后就读牛津大学,学的最好的热门专业,更重要的是他学的非常优秀。先进公学到英国读中学,然后读的牛津大学。从这可以看出来如果家长有头脑,学生自学能力强,早点送出去,可以更早了解当地风土文化,学到英国的原汁原味的教育,进入私利大学一般很靠前,我们有排名前20名10名的,这种学校一般历史400、500年,成为贵族人才,或者进入上层社会的人才,家长有这个能力,学生有这个能力可以考虑这个项目。我们做的澳大利亚加拿大这种公立中学,优势是政府办的,各种安排非常好,政府全套安排学生的住宿等等,费用比较低,澳大利亚、新西兰第一年12万人民币,更重要的是将来成为这些国家人才,当地政策,高中毕业学生直接移民,这些对很多学生家长非常好,去路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选择高中在国外读书的学生,大概年龄14、15左右,会面临心理问题怎么解决?

  陈元【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这个问题很好,可能是担心的问题。我们建议想出去留学心理很重要,为学生为家长负责,学生有一定自理能力,表示自立,自己生活,学生要有比较好的习惯,还有语言有一定基础,当然到这些国家有一个预备英语的课程,语言会很快提升,这几方面很重要。我们不建议所有的学生都出去,家里不是经济条件解决就都解决,包括学生好的学习习惯,心里承受能力,学习能力很重要。我们对家长和学生负责,我们有一个测试,对学生要面试测试,保证学生到那成功,不会耽误。一个学生是一个家长的未来是国家的未来,我们本着社会教育,然后是其他方面。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