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美国麻省大学布兰德芬:马萨诸塞州唯一的州立大学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4:07

布兰德芬博士 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布兰德芬博士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感谢您作客搜狐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麻省大学。

  布兰德芬【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首先感谢给我这个机会来这里作客,很高兴在这里介绍麻省大学,麻省大学是马萨诸塞州唯一一所州立大学,有五个校区,目前注册学生人数达到46000人。我们的学生是全世界一百多个国家来的,麻省大学是一所非常知名的研究机构。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中国的高考刚刚结束,很多同学在高考之后计划出国留学,这个时候在开始计划会不会有些晚?是否能赶上麻省大学今年的招生?

  布兰德芬【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是的,中国学生还是有机会能够申请的,像刚才提出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麻省大学波士顿校区的学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还是有一些限制的。现在有哪些项目是针对中国学生的项目?可以重点介绍一下。

  布兰德芬【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我也很高兴给大家今天介绍一下麻省大学的两个校区,一个是波士顿校区,一个是安塞斯校区,这两个项目有一些更新的地方,学生在前期申请都是必须要有好成绩的,因为我们谈到中国学生刚刚进行完高考,没有成绩不需要提供,如果有可以提供。为这些学生他的各方面条件,语言能力没有达到,或者没有完成雅思、托福的成绩可以申请。波士顿校区不同之处在于,所有学生在申请波士顿校区以后通过老师评估可以直接进入校区。安塞斯是在进行到80万以上,要求达到一定的分数。

  搜狐出国主持人:双录取相对于美国其他学校,有什么不同之处?给大家介绍一下。

  布兰德芬【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刚才我们院长提到录取条件,我们说一下录取条件就能比较出来跟其他大学相比的优势,像刚才说的一个是没有语言成绩可以通过面试,如果面试通过也可以申请。同时如果语言成绩没有达到,比如说雅思5分或者托福69分以上,可以申请安塞斯大学,如果托福55分以上可以申请波士顿校区,语言成绩上降低了要求,但是其他方面和其他大学也要求一样,比如说对于高中成绩分别要求3.0、3.1以上,这是一些相同的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麻省大学在专业上有什么优势?中国学生一般会选择什么专业?

  布兰德芬【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那么中国学生跟其他国家的学生申请当地的学校一样,是有机会申请各种专业。我们也发现中国学生比较喜欢选择计算机科学、商科、以及市场学这几个学科。今年也有学生选择社会科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奖学金方面学校会给海外学生提供哪些项目的奖学金,中国学生有什么特殊的奖学金吗?

  布兰德芬【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我们这个项目确实是给学生提供了奖学金,如果学生高中成绩非常好、语言成绩经过面试也非常好,可以提供一定比例的奖学金。具体来说是学费的10%。院长还加了一句,其实今天到会场的学生、包括这三天到会场的学生,在我们展台上可以现场面试、通过的学生可以现场领取奖学金,我们是在6月25号在清华科技园赛尔大厦18层也有和学生的见面会,有面试时间,这场活动也是同时可以发放奖学金。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院长给即将选择麻省大学的学生一些建议。

  布兰德芬【麻省大学校长、高级学院院长】:首先我要祝贺同学们对麻省大学感兴趣、选择麻省大学。我们也知道麻省大学是一所非常著名的大学,它给学生带来的不管是学习还是将来的事业都会非常精采。我建议现在还在中国学习的学生要努力学习英语,并且在现在的学习上取得好成绩。其次建议他们要抓住各种机会学习,不管是看电视、看电影、听收音机都要可以学英语。最后的建议不要担心犯错误,说错了没关系。最后希望未来麻省大学有更多的中国学生。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