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教育展调查数据显示:公众对院校知名度要求提高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31日15:42

  搜狐出国“教育展观众调查”显示——公众对留学院校知名度要求提高

  200多场海外院校现场访谈 700余份调查问卷 开办平安留学大讲堂

  历经15个年头,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在这个初春季节又一次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青岛五地完美落下帷幕。为了使学生和家长,对于即将开启的出国留学生活有更全面的了解和更加充分的准备,搜狐网出国频道特为此次展会推出了《搜狐2010留学大王牌》专题。并在北京教育展现场邀请了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内外院校、留学服务机构等各方专家,就学生和家长关心的留学问题,有针对性的举行了200多场院校访谈。

  同时,搜狐网出国频道在展会现场推出了一份涉及18道问题的调查问卷。问卷主要针对即将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对于留学的考虑和疑惑的问题,进行了系统调查及分析。

  六成参展观众更关注院校知名度

  数据显示,参与调查的人群中,有近六成为本科生。而参展观众对于参加教育展的院校知名度,则最为关心。有超过四成的调查对象表示,希望下一届展会,可在参展院校知名度方面予以完善。

  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几乎成为当年全球留学市场的风向标。参展人群也逐渐从以往的走马观花、收集资料,向带着问题有针对性的咨询学校和机构转变。

  调查中,有计划在最近一到两年内选择出国的人群比例,高达67.43%。而选择出国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仍是中国学生留学的最主要目的,比例接近50%。  

  澳洲留学不利事件未影响中国学生

  尽管如今出国留学对于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已不再是件难事。但在出国目的地国家的选择上,美国、澳洲、英国和加拿大这些英语国家,仍然是中国学生首选。

  有专家表示,这也与我国目前学生主要学习的外语以英语为主有关。其中有30.12%的调查对象,表示出国留学首选美国。

  尽管2009年11月澳大利亚发生了一系列私立学院倒闭和留学生遭暴力袭击事件。但从搜狐出国频道的教育展现场调查数据中可以看出,澳洲仍以19.69%的比例位列美国之后成为学生第一向往的留学国家。

  同时,尽管中国学生将美国最为第一留学目的地,但在第二向往国家中,英国以26.15%的比例居于首位。

  在选择小语种国家方面,排名依次是韩国、法国、日本、瑞士。由于地缘和文化相近等因素,中国学生的小语种国家目的地则更侧重于亚洲国家。  

  安全问题让留美学生最担忧

  在今年的教育展上,搜狐网出国频道打出了“平安留学”主题。通过访谈和出国大讲堂的形式,邀请专家、院校代表,全面的向学生和家长普及了平安留学的相关知识。

  在此次问卷调查中,尽管美国仍是中国学生留学首选国,但在安全考量上,美国也成为中国留学生最为担忧的国家。有23.49%的调查对象表示对此担忧。

  其次,有13.88%和13.44%的调查对象认为,留学日本和澳洲,也在安全上令人颇为担心。  

  语言仍是中国留学生最大障碍

  在留学海外,你认为将会遇上的第一和第二最大难题是什么的问题中,语言关都已高票数排名第一。

  可见,在出国准备中,语言培训和练习有效的日常听说能力,则成为中国学生留学前,最需要下功夫解决的问题之一。

  此外,住宿、办理入学和饮食等,也成为困扰中国留学生的主要问题。  

  网络成为留学信息第一获取地

  随着网络信息量大、更新及时的特点的凸显,网络也逐渐成为留学群体获取信息的最主要途径。

  调查中,有20.1%的人表示,自己关于留学信息的获取,主要通过搜狐网出国频道。同时,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此项问题中,获得的票数,也远高于排名第二、三位的百度搜索和北京晚报。从数据中不难看出,有将近三成的出国人群认为,网络是了解留学信息及中介途径的第一选择。(作者:邓跃)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