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罗兹大学: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 有波兰语学习基地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23:08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导语:
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罗兹大学,Karolina Korytkowska-Ogrodowczyk

  大家好,我叫Karolina,我是罗兹大学的代表。罗兹大学是罗兹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公立大学,目前大概有超过四万名在校生,有四千名教职员工。罗兹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我们有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都是综合性的。

罗兹大学,Karolina Korytkowska-Ogrodowczyk
罗兹大学,Karolina Korytkowska-Ogrodowczyk

  许多的专业都是非常优秀的,为了给中国学生提供最好的教学,我们选出了四个专业方向,用英语授课,也是方便中国学生来就读。比如经济、管理、国际关系、行政管理、生态学、工商管理等专业。

  目前为止,罗兹大学有超过700名外国学生,有相当大的比例是中国学生。另外我想强调一点,罗兹大学不仅给学生提供英语授课的课程,同时罗兹大学也是波兰国家教育部制定的外国学生波兰语学习基地。也就是说如果有中国学生想到波兰用波兰语学习课程的话,国家规定必须要先到罗兹大学学习一年的波兰语。所以我们现在每年波兰语的语言培训有超过几百名的毕业生,他们日后可以用波兰语来学习这个专业课。

  目前我们大概有30几名中国学生,我们学校专门有一个留学生办公室,办公室的老师也是联合一些在读的热心在校生,波兰当地的学生,目前跟这30几名中国学生相处的非常好。甚至于我们的学生经常组织一些主题活动,一些沙龙和一些聚会,还请中国学生一起去购物,所以我们还是非常欢迎中国到罗兹大学的。

  我想说一点,在整个欧洲教学,波兰的学费和生活费总体费用是比较低的,在整个波兰罗兹又算是比较低的城市,所以总体下来在波兰学习是更经济的。

  郝强【波兰卜弥格大学联盟首席驻华代表】:

  我再补充一下,因为他们学校是休闲学,休闲学是一门非常新的旅游学科。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大,人的压力越来越大,社会的分层越来越明显。像咱们所谓的一些VIP,旅游传统的跟团游未来不是趋势,未来要区分出来的就是自助游和高端客户的休闲,也就是说俱乐部,或者是专项的主题。

  比如我们有一些到波兰特色的狩猎、骑马、滑雪,这种深度旅游的课题。另外还有一些日常生活当中的休闲,比如自己的养生之道,像瑜珈、太极都划分到休闲的领域里,就为了让你生活的更精致、生活的更好而专门衍生出来的学科。这在在世界、在欧洲、在中国逐渐被接受,而AWF这所大学有非常好的经验,希望咱们中国作为旅游大国,有更多的学生到波兰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学生宿舍也非常好,学校的环境特别好,就像刚才说的,学生去就是休息去了。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