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波兰罗兹理工大学:全英文授课 纺织技术专业突出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23:12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彼德·库尔宾斯基【罗兹理工大学】 Dr hab.inz.prof.AWF Marian Kowalewski   

  罗兹工业大学是成立于1945年,迄今为止已经超过65年的历史。目前罗兹工业大学有1600名教职员工,分设九个学院,其中九个学院都有英语授课的,也就是说可以让中国学生不用再读英语可以直接读这个专业。

  另外罗兹这个城市是波兰的纺织中心,纺织技术在波兰甚至欧洲都是非常有名的。而罗兹工业大学培养了所有波兰的顶尖的纺织人才。中国也是传统的纺织大国,非常欢迎中国的学生到波兰学习纺织。另外波兰的机械工程专业也是非常有名的,希望学生能够更多的学习机械工程专业。

 Dr hab.inz.prof.AWF Marian Kowalewski
Dr hab.inz.prof.AWF Marian Kowalewski

  而且我们学校的教师团队是集合了世界顶尖的教师,有来自美国的、法国的、德国的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一些好的教师。因为我们是波兰卜弥格大学联盟成员,所以也专门有大学联盟的办公室,负责学生到波兰学习生活上的安排,没有后顾之忧。

  Dr hab.inz.prof.AWF Marian Kowalewski:

  我是来自波兰毕苏茨基体育学院的代表,我叫Marian,我们毕苏茨基体育学院已经有了80年的历史。波兰毕苏茨基体育学院是波兰最大的、也是最好的体育院校,是欧洲第三大体育院校。我们体育院校中的旅游专业拥有非常大的优势,咱们中国学生不理解,在欧洲很多国家部委的设置是把旅游和体育放在一个部,叫旅游体育部。

  波兰也是这么设置的,是波兰旅游与体育部,所以教学也是这么安排的,咱们是单有体育学院和旅游学院,但是波兰是在一起,总得叫体育学院。培养专门的旅游人才,而没有专门的旅游学院,是这样的概念。所以很多人奇怪,为什么在体育学院里面念旅游?实际上是传统的承袭。而且波兰最顶尖的旅游人才也是在AWF毕苏茨基体育学院培养的。

  我们不光是给波兰输送最顶尖的旅游人才,我们也给欧洲输送最顶尖的旅游人才。因为本身波兰是十大客源输出国,也是十大目的地国,波兰人非常喜欢旅游,旅游业非常发达。AWF毕苏茨基体育学院给欧洲输送非常多的旅游专业人才,包括在课程设置上,每一个在校生在每一年的学习当中,都会有三周的实习安排,环绕欧洲七国的实习机会。

  马可波罗需要三年才能从欧洲到中国,50年之前从欧洲到中国需要15天,但是今天我们从北京到华沙(波兰首都)只需要12个小时,这意味着商务旅游业是每一个国家都非常重视的支柱产业。

  现在不光是波兰,中国等都非常重视旅游业的发展。我们学校有80年的历史,是欧洲第三大体育学院,也是第三大旅游学院。我们有非常丰富的教学经验,我们能够充分的把旅游的重点和理念灌输到每个学生的学习上。

  而且中国的学生如果到了波兰来学习旅游业,他肯定能通过他的学习结交到非常多的波兰和欧洲的朋友,他毕业以后又可以做相关的工作,也为他以后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多的关系和便利。因为旅游行业需要很多的客户和资源、信息,到欧洲学习发达的旅游业,毕业以后对工作也提供了很多的客源和关系。

  我们学校也为学生以后的旅游专家、旅游行业的精英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条件,这个学习条件的硬件设施包括迪斯科舞厅,也就是以后社会上需要的旅游和休闲类的俱乐部,这个模式在我们学校里都有,包括各种主题的酒吧、沙龙、俱乐部。

  学生学习的环境是非常宽松的,包括教授并不只是教学,而是在实践中教学。所谓实践就是你来当客人,教授为你来服务,然后学生互相之间来服务。所以这个学习过程其实就是你在享受,这也是非常吸引人的地方。

郝强【波兰卜弥格大学联盟首席驻华代表】:

  我再补充一下,因为他们学校是休闲学,休闲学是一门非常新的旅游学科。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大,人的压力越来越大,社会的分层越来越明显。像咱们所谓的一些VIP,旅游传统的跟团游未来不是趋势,未来要区分出来的就是自助游和高端客户的休闲,也就是说俱乐部,或者是专项的主题。

  比如我们有一些到波兰特色的狩猎、骑马、滑雪,这种深度旅游的课题。另外还有一些日常生活当中的休闲,比如自己的养生之道,像瑜珈、太极都划分到休闲的领域里,就为了让你生活的更精致、生活的更好而专门衍生出来的学科。这在在世界、在欧洲、在中国逐渐被接受,而AWF这所大学有非常好的经验,希望咱们中国作为旅游大国,有更多的学生到波兰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学生宿舍也非常好,学校的环境特别好,就像刚才说的,学生去就是休息去了。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