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与中国留学生一起感受留学波兰的美好与期待

来源:搜狐教育 作者:王茜
2009年12月30日15:50

  如今,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长都有计划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打算。当很多家长任然把留学目光锁定在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老牌留学生目的地首选时,也有部分家长开始关注像波兰这样的新兴留学国家。

  随着波兰正式加入欧盟和申根成员国,波兰留学成为中国学生一种全新的选择。为了让中国学生更加了解波兰留学,日前波兰卜弥格大学联盟创始人托马斯先生专门为中国记者团安排了一场特殊的访问。本次访问的地点安排在位于华沙市中心附近的学生宿舍,据活动负责人介绍,这里是波兰最好的留学生宿舍。

留学生宿舍的招贴栏
留学生宿舍的招贴栏

  在波兰访问期间,记者们几乎每天都是和西餐打交道。当我们得知波兰波兰卜弥格大学联盟专程为中国记者访问团安排了这场特殊的访问时,所有的记者都非常感动。因为除了参观留学生宿舍外,这些中国的小留学生们还为记者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中餐。之所以说他们“小”,是因为这些留学生都是90后。在我们的印象中,90后都是一群稚气未脱的孩子。出门在外,他们能照顾好自己么?带着这样的疑问,我走进了一间学生的宿舍。

正在炒菜的学生
正在炒菜的学生

  当我走到宿舍门口时,就闻到了一股久违的味道。一个大男生,带着围裙,左手扶着锅,右手拿着炒菜勺,正在熟练的翻动着锅里的菜。我随口说了一句“男生也会做饭啊?”,周围的几个男生就开玩笑的说“男生就不能会做饭了啊!你也太小看我们了吧。”看着炒菜男生的架势,很是熟练,很快就把菜炒熟放在盘子里了,还跟我说“一会儿一定要尝一下我炒的菜啊”。我很爽快的答应了他,然后我问,“我能看看你们的宿舍么?”另外一个男生说“好啊,随便看吧。”又是一次出乎我的意料,没想到男生的宿舍会这么的干净、整洁。在留学生的寝室里,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里可以供两个学生居住,每两个房间组成一个单元。在这里,冰箱、开放式厨房、小餐厅、卫生间和浴室等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留学生宿舍一角
留学生宿舍一角

  参观完学生宿舍,我们就在楼上的活动室和学生们一起布置餐桌,有铺桌布的,有点蜡烛的,很是温馨。很快,大家都把自己的“拿手好菜”端上了饭桌,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我们开开心心的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夜晚。每一道菜,都是学生们自己亲手制作的;每一道菜,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道菜,都代表着中国留学生们的一片心意。饭后,大家三五成群的坐在一起,聊的很开心。

中国留学生给记者们准备的丰盛的晚餐
中国留学生给记者们准备的丰盛的晚餐

  在华沙社会心理学大学心理系就读的北京男孩杨洋告诉我说,他来这里已经三个月了,生活开始慢慢习惯了。记得刚来的时候,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上都感到特别不适应,结果一下子就病了,负责照顾他们生活起居的ELA老师特别细心的照顾他,带他去医院看病,让他感到非常温暖。在学生们的眼里,ELA老师就像是自己的妈妈,对学生们的生活照顾的非常周到,大家都特别喜欢她。ELA老师也非常喜欢这些来自中国的孩子们,在她的眼里,孩子们都非常的活泼、可爱,她非常愿意和孩子们生活在一起,和他们在一起,她感到非常开心。

ELA老师和中国留学生在一起
ELA老师和中国留学生在一起

  随着人们对波兰了解的加深,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选择留学波兰,中波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会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