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瑞典今后或将收取学费 留学生应尽早着手准备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搜狐出国金吉列留学专家
2009年12月29日10:16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北欧四国是指挪威、芬兰、瑞典、丹麦,因为其低廉的学习费用、较高的签证通过率,目前已经成为新的留学热点。目前,除丹麦以外,其它三个国家仍然对国际学生提供免费的高等教育。而一直以来,是否应该对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征收学费一直是瑞典各方的争论热点。

  据瑞典教育部门统计,近10多年来,到瑞典求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增加迅速,目前就读于瑞典高校的外国留学生已超过3.1万人,其中来自欧盟和欧洲经济区以外地区的留学生占三分之一。

  瑞典教育界一些人士则担心,瑞典高校现在之所以较受外国学生的青睐,一个重要原因是对外国学生免收学费,而一旦收取学费,外国留学生数量将可能大幅减少,留学生对于促进瑞典当地的消费和经济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据北欧地区相关部门透露,在2010年1月瑞典议会将正式讨论收费的事情。 就目前而言,瑞典是否将在2011年对非欧盟国家的国际学生征收学费还未成定论。

  由于瑞典高校的申请截止日期都比较早,录取国际学生的名额有比例限制,在这里,留学专家特别提醒有意去瑞典继续深造的同学,一旦决定去瑞典读书,就要提早申请,根据自己的条件包括毕业院校和专业,英语成绩选择合适的院校,在此基础上把握申请时机,留足时间去准备材料,做到有条不紊。此外,要多听取专业机构或是已在瑞典读书同学的申请经验,争取提高命中率,顺利实现自己的留学计划。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