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中国光大银行:推出准留学生意外医疗保险业务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20:53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中国光大银行代表李成、张道源


  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作些提醒及指导建议。

  张道源【中国光大银行】:现在社会上缺乏这样的平台,如果搜狐把这样的资源集中在一起对我们的留学生以及留学市场会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李成【中国光大银行】:平安留学的概念跟我们的一个理念正好是切合的,我们已经推出针对留学生和出国人员的意外医疗保险业务。这个业务是光大银行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法国优普环球援助公司共同开发的国际医疗救援保险产品。当留学生在国外遇到突发性疾病及门诊、比如说牙科、烧伤、急诊时提供及时的救援保障,甚至包括提供因病缺考的补偿。因为我们的学生在当地享受不了他们的保障体系,通过这样的保障给学生一个更加安心的保障。也是很切合我们的平安留学的概念,

  搜狐出国主持人:对于汇率的不断变化,请在留学资金储备方面给中国的留学家庭做一个建议。

  李成【中国光大银行】:一般大使馆对于存款证明的要求会有两种,一种会要求出国留学前比如说10个月或者一年就要存入一笔资金。另外一个时点存款。就是只要学生在出国前有一笔存款就可以了。但是这两种具体要求要根据不同的国家以及学校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主要是大使馆的要求。我们建议学生还是早做准备。避免如果只是临时凑钱的话并不符合使馆的要求,很容易耽误自己的出行计划。

  张道源【中国光大银行】:我觉得现在留学生在海外,家长对他的消费量一定要控制。

  李成【中国光大银行】:家长也是担心小孩出国之后乱花钱。

  张道源【中国光大银行】:我们银行推出了一些产品,比如说信用卡,家长可以对孩子在国外消费的金额进行限制,包括孩子消费的每笔明细都可以看到。也可以起一个监督作用。主要还是管理好孩子在国外的消费。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针对出国留学生的服务有哪些呢?

  李成【中国光大银行】:我们合作的留学机构主要涉及英国、爱尔兰以及澳洲新西兰等国家。主要合作模式我们有替学生预约开立海外帐户,这样家长可以把钱直接存到这个帐户里,还有购汇包括旅行支票、信用卡这些方面都有很多优惠,还有西联汇款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这些服务推出以后反响如何?

  李成【中国光大银行】:我们公司去年一年,在光大银行购汇后买1000美元旅支免手续费;此外每购买1万美元旅行支票赠送20美元旅行支票。这些活动在北京地区是唯一的一家银行。可以针对要出国的学生或者有这种计划的学生让他在汇款方式上面节省一大笔费用。

  搜狐出国主持人:你们是如何看待中国留学生的消费群体呢?

  李成【中国光大银行】:我觉得学生留学的话第一要选对国家和专业,一个很重要的是自己出国要学到什么,这是最重要的目的,很多学生因为出国前准备做的不够详细,出国后需要更换专业、甚至更换学校,这些的话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也是时间上的浪费。比如说你要在学校读了半年又要更换专业,这就是时间浪费,也是一个财务浪费。另外一个方面出国之后,我们建议还是更多地融入当地的文化圈子,融入当地的社会。而不是简简单单地出国之后我在国外上四年学或者几年学之后,拿到文凭之后就回国就业,这样说只是镀金,对未来帮助不会很大。比如说我们合作的一些学校当中,比如说英国或者一些国家,他都给学生很充分的就业机会。像在英国球场打工,免费看英超。这样更加可以融入到他们的文化圈子。

  搜狐出国主持人:好的,谢谢你们!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