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3月31日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18:28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

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嘉宾: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次展会上,您有没有好消息跟搜狐网友分享向。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我有两个好消息,首先是去年11月份首次对中国学生推出了ETS的奖学金,有40个奖学金,每人获得1500美金。在教育展的现场大家也很关注申请的标准是什么?其实它的申请门槛并不高,首先是有效的托福成绩,对分数没有硬性的要求。其次我们要学生在国内的成绩平均分80分以上。第三是计划在2010年到国外留学,并且在2010年5月15日之前提供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只要满足这三条就满足了申请托福奖学金的标准。既然我们的门槛不高,很多网友也会关注,我们的评审标准是什么?既然是托福的奖学金,是不是托福的成绩一定要高。其实这固然是参考的重要因素之一,除了这个之外,我们还要综合的考虑其他的素质。比如说我们刚才提到的国内的平均成绩,其次可能会让申请者提供一份申请表中有个人陈述以及一篇小的论文,以及在这份申请表中体现中申请者是否参加过社会实践活动,曾经获得的奖项,这些都是我们的综合考虑,也就是托福成绩并不是奖学金唯一的标准。因此,即使你的托福成绩不是非常高,但是有一项突出的话,也是能拿到奖学金的。

  我们今年的托福奖学金的设立面非常广,留学美国、英国、加拿大、香港等地都是有托福奖学金的,一机部管你是国外的本科课程或者是研究生课程,都可以申请这项奖学金。

  最后提醒大家一点,我们的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31日,所以提醒大家有兴趣的网友一定要抓紧时间申请。关于申请奖学金我们有一个官方的网站:www.ets.org/foofl/chinascholarship。

  搜狐出国主持人:这是您说到的第一个好消息是奖学金,第二个好消息是什么?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第二个好消息是托福考试的官方中文网站上线了,过去有官方网站,但是它是英文版本的,对一些考生特别是家长来说阅读不方便,因此我们今年推出了托福考试中文网站,在这个网站上考生不但可以了解考试的官方消息,同时可以利用搜索的功能,搜索到托福的全部院校,对自己计划海外留学的情况就更方便了。同时还有一些备考资源,比如说可以下载托福考试的样题,以及我们网上收录了成功的老师和学生的对英语成功备考的经验讲座视频。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2010年托福考试的考生跟往年有什么样的变化?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这两年的考生人数是不断增加的,但是随着人数的增加我们对考位也进行了扩容,2010年我们超过了20万,今年大家反映报名不是特别难,即使现在报名也有充分的考位。但是还要提醒考生一点,如果你计划在今年暑假参加考试,还是要提早报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准备托福考试,您觉得高分有一些什么样的心得或者是一定要注意的?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托福考试是听说读写综合的考试,因此考生在备考托福的时候,听说读写这四项每一项都不能有薄弱的环节,因为就像我们说的木桶原理,水的容量是在最短的这一块,所以大家一定要听说读写齐头并进,如果哪一方面比较薄弱的话,一定要努力突破自己的弱点。其次,托福考试现在非常注重英语的交流和应用,同时它考试的特点是会在同一道题目中要求考生应用自己的不只一项语言技能,比如说考口语,会先给一段阅读资料,再一段听力资料,要求你读到、听到的再进行口语考试。所以考生备考的时候,一定要主动把听说读写的训练有机融合在一起。对中国的考生,大家习惯的学习方法,都是听说读写是割裂开的,这个时候包括我们的很多教程也是这样设置的,所以就需要考生在日常学习中自己主动的把听说读写融合在一起。比如说你做完阅读之后能不能更进一步,读到的材料写一篇小的总结。比如说听力材料,把听到的人的话复述下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是2010年ETS有什么样的活动跟大家预告一下。

  林琳【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代表】:今年春季的教育展我们参加了,我们也会参加今年秋天的教育展,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除此之外,我们提到的奖学金,2010年是我们的第一批奖学金,我们在下半年还计划推出第二批的奖学金,针对2011年出国的学生,所以有计划2011年出国的考生,请密切关注我们的奖学金的动态,明年还会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