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设2万奖学金名额 打造亚洲最大留学目的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玉蕾
2009年12月06日09:48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9时47分报道,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在2010首都外国留学生新年文艺晚会上表示,明年中国将面向世界各国提供2万名中国政府奖学金名额,比今年再增加2000名。

  据了解,目前在华学习的外国学生总数已近23万,中国正在逐步成为国际学生流动最重要的目的地国之一。面对金融危机的挑战,今年中国已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来华留学生规模,如按照国家发展计划,扩大了中国政府奖学金规模,奖学金生总数达到18078人,比2008年增长33.8%;设立2009/2010学年来华留学优秀自费生奖学金,资助500名因金融危机影响而处于困境的自费来华留学生;鼓励地方政府和各高校设立不同种类的奖学金,加强中国教育的海外推广;支持高校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使用英语等外国语授课或开设汉、外双语授课的专业或课程,使之成为吸引外国留学生的新增长点。

  据悉,中国政府奖学金按学生类别分为本科生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奖学金,汉语进修生奖学金、普通进修生奖学金和高级进修生奖学金,另外还按项目分为几类。获得奖学金的外国留学生享受免交注册费、学费、实验费、实习费、基本教材费和住宿费等优惠,并由中国政府为其提供与中国学生同等的公费医疗服务、奖学金生活费和一次性安置补助费等。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