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冶金学院100%中国学生全奖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2:58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


  搜狐出国主持人:
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首先请介绍一下您的学校。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展会上贵校有没有一些新的利好的消息分享给学生跟家长。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我们真正招生是在2008年,今年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消息。我们研究生领域非常强的是冶金研究技术学院,现在在全美是第一位,去年是70%的学生可以拿到全奖,今年的好消息是百分之百的中国学生被录取之后都可以拿到全奖。

  搜狐出国主持人:录取条件是什么样的?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这个专业目前受到到了美国科学院、三星电子长期的支持,对中国学生来讲,我们对本科的专业背景最好是材料化学或者是化学专业的背景。学生需要提供托福最好是95分,GRE最好是1200分以上。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学校还有什么样的特色?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我们在很多领域有很大的实力。尤其是商学院,我们全美国最顶尖的商学院之一,我们有一个经营工程的专业排在13位,我们的建筑专业也是能排到前70位的。同时我们的教育学院的规模是目前最大的学院。具体的教育咨询是全美的第一。我们的时装设计目前在全美排到第10位。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在中国招收多少中国学生?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2008年3月份的时候学校在努力宣传,通过这一两年的宣传和知名大学的合作,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都认可,目前学校还没有对具体的中国学生的招生名额限制,但是我们已经感觉到学校的中国学生慢慢已经开始多起来了。目前我们整个学校在校学生是38500名,中国学生大概有400名。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的申请流程具体是怎么样的?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如果是本科申请的话,目前非常简单,只需要学生提供五样基本的材料,不需要推荐信,只要材料完整的话就可以,学生高中的成绩单,一定要有英文版,高中毕业证书或者是在读证明,另外还需要家庭存款证明25万,学生的护照,另外是学生财务说明表,学习只需要将它做成一个PDF文件就可以,同时需要学生登陆我们学校的主站进行网上申请。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刚才说到了贵校的商科在全美排名很前,我们知道去年发生了很严重的金融危机,这样的形势对学生的就业有什么样的影响?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目前美国的经济状态很不少,失业率突破30%,目前对美国很多大学来讲,学生的就业都会有一些问题。但是我们的感觉还是取决于学生自己的努力。具体到商学院,我们感觉到专业最好就业的是会计专业。针对与会计的学生来讲,就业面很广,不管什么样的公司,都需要有专业的财务委员,所以会计的就业是最高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有没有一些帮助学生就业的措施?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学校有一个专门的为学生服务的机构,尤其是到学生即将毕业,需要找工作的时候,像商学院会提供就业实习的机会。我们学校的就业指导中心为学生提供的服务非常人性细致。比如说会帮助学生修改简历,针对男生,他会告诉说你面试的时候领带的颜色和你的头发或是整体有什么样的差别。比如说女生会告诉说你的口红颜色等等。

  搜狐出国主持人: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指导下,联合全国地方媒体与“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将在3月20日搜狐网络大厦举办“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公益大讲堂,以影响、提醒学生和家长加强重视危情生存能力教育。您在这方面有何感触?也请您就“海外平安留学”的话题对广大学生作些提醒及指导建议。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这个项目首先是非常有意义和必要的。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出国年龄越来越小,研究生还好。针对于本科生,我们的感觉是,尤其是高中生刚刚毕业到美国读大学,我们感觉到中国的学生学习能力很强,他们真正的问题是集中在自我管理和控制上。很多的中国学生在这个年纪,我们感觉到中国学生和同年纪的美国学生最大的差别是中国学生在自我成熟和控制方面要远远低于美国学生。所以很多的学生到那边之后很多生活上的问题不知道怎么解决和管理。如果有相应的机构或项目为中国学生走向美国之前提供一些培训,是非常有意义的。同时,我们觉得主要对高中生赴美,我个人的建议,家长这边要有这种思想的准备,学生去美国,很多事情一定要依靠他自己的力量,从家长来说,申请我们学校的学生,家长要放手,同时要硬起心肠来,让孩子自己解决问题,而不是学生遇到问题打电话回来向家长求助,还要家长再打到我们中国代表处去协调,其实这种问题美国学生完全可以自己处理。所以要对孩子的学习能力和自我控制要有足够的信心,而不是一味的迁就和照顾,学生最终能通过这种考验。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请用一句话总结一下学校的特点。

  张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院校代表】: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是一所非常优秀的大学,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申请不仅仅是本科,我们的研究生和博士生专业也是非常优秀的。  

  —结束— 

责任编辑:许晓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