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英国班戈大学:提供给国际留学生30%的奖金机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56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英国班戈大学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在这次教育展上,英国班戈大学给中国的学生带来了什么样的最新消息?

  英国班戈大学:首先关于我们学校呢,我们学校是1884年成立的,我们从建校开始就希望给学生提供一些奖学金的机会。我们今年提供给国际留学生有30%左右的奖金机会,分为金奖、银奖。其中金奖最高的是50%的学费减免,价值在5000英镑左右,银奖是2000英镑的学费奖学金,1000到1500英镑提供给优秀的留学生,只要学生能满足我们的标准,提供基本的相应材料,证明他有足够的优秀程度,会考虑金奖和优秀学生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本科生和研究生进入您的学校有什么要求呢?

  英国班戈大学:因为专业不同,可能语言水平上会有一个浮动区间,从6分到7分之间不等。作为学术来说肯定是中国的本科院校毕业,有学士学位,成绩是75%以上的成绩,区分点是学习一些商用课的方向会有要求,偏理工科一点的会有75%的考虑。

  本科方面的话,英国的教育体制是在于对中国高三的毕业生,我们通常有一年的预科课程,也是面对中国学生开放的。只要达到高三之后拿到高中毕业证,拿雅思5分或者5.5分,都会考虑去我们自己学校办的预科班,之后进入我们自己学校的三年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这个学校的专业最大的特色是什么?

  英国班戈大学:我们的学校最大的特色是实践课程更多一点,以及更多的偏向于实践化。拿一个简单的例子来做比较就是我们的商学院,商学院的课程的授课方式来自于高层的资深教授,同时另一部分的师资来源来自于国家银行,包括商业界的传媒人士进行授教。给学生的好处就是学的课程更多的是贴合社会所需的,第二个就是提供给学生将来实习就业的机会,这是与别不同的。

  同时我们更多的偏向于把我们的课程设置的更适合社会所需,比如我们的心理学,这样的课程需求是很大的,将来有更好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也介绍了英国班戈大学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他是属于传统的教育方式还是新兴的?

  英国班戈大学:从历史来看更多的偏向于传统,但是我们更多的考虑是学生毕业之后,能够通过我们的课程有一个很好的择业方式,所以我们还是以职业为导向,把我们从传统逐渐演变成社会所需的课程体制。所以不能完全定义成他是一个产生大学,或者我们的课程就是学究化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我们全球还是笼罩在金融危机的阴影下,那么英国班戈大学会给学生们提供怎样的就业帮助和就业指导呢?

  英国班戈大学:第一我们学校一直以来都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提供给中国留学生关于就业的一些基本常识问题进行解答。第二就像我们所开设的课程一样,我们更多的是希望提供一些实践化的课程,而且我们师资的来源很多都是工商企业界,我们通过以此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达到他们在英国有所成就。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搜狐有一个项目叫做《平安留学》,那您觉得怎么样才能得到平安的概念?还有就是如果留学生在遇到一些危险或者突发状况的时候,他们最该采取什么样的措施?

  英国班戈大学:这几年来我们明显感觉到中国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越来越强了,很多政府的披露也好,新闻媒体的披露也好,发现很多留学失败的案例。作为英国来说有一个政府性的保护,所有的英国大学都是公立性的,能够保证学生去学习之后不会产生大学倒闭的恶劣影响,这一点是英国政府一直以来致力于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良好的氛围。

  另外作为我们学校来说,也希望通过每一届的展会也好,能够跟学生有直接的接触,让他们在留学之前就知道他们对于留学的规划是什么。是不是所有的学生都适合选择留学,有一些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不是很强的话,在国外留学对他是完全没有好处的。所以我们第一要求学生对自我管理有能力的情况下再现在留学,同时了解自己的需要是什么,以及国外的一些生活常识,学习的方式方法,能够达到在留学过程中,无论是从申请还是到最后的毕业的过程中,他都有一个系统化的整理,这是我们希望传输给学生的。

  另外像你提到的第二个问题,第一个是自我保护,学生应该有自我保护的意识。英国就生活的安全程度来说的话,应该有一个基本的常识,当遇到困难的话要怎样,我们会给他进行一些指导。在境内遇到一些人身或者财产的安全的话,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利益。第二要把自己平时的生活更加有规程化一点,作息习惯和一些模式,我相信在中国也是一样,即便在安全的城市他都会存在如果你的生活习惯是相对不好的,比如经常去PUB,早出晚归,都会出问题的。

  另外我们想强调,作为班戈所在的城市,一直以来是英国政府评比的第四大安全城市,所以我们相信给学生营造的外部环境,应该是能让家长放心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刚才您提到城市,就想问您一个城市对于这个学校,包括在里面学习的学生有什么样的影响吗?

  英国班戈大学:我相信每个人可能有自己的喜好,有一些人喜欢伦敦,这样的城市可能机会很多,也有一些人喜欢僻静的城市。班戈位于威尔北部的城市,这个城市噪音不是很大,是沿海的一个小城。基本上在这样的城市,我给它定位是非常适合学习和居住的城市,但是它未必是适合于大家去休闲、娱乐的城市。

  所以为什么我们相信自己的城市给学生将会营造的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我相信很多人知道剑桥是一个很好的城市,那个地方有很好的大学,很好的学风,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我们学校还是包括城市,都希望给大家营造一个安安静静的适合学习的港湾。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觉得大学的排名对于学生选择学校有什么影响?

  英国班戈大学:最近这几年在中国的一些市场有很多学生都在提大学排名,我们一直也在说一个问题,现在英国政府除了有研究指数的排名,和一个教学指数的排名,或者打分,除此之外其他的都是一些机构以及媒体给予的评分。他会有相应的真实性的反映,同时也有主观性的反映,有一些商业运作。这种情况下,我们一直强调不要完完全全定位一个学校的好与坏完全看商业兴的判定,更多的看究竟想申请什么样的就业方向,如果是理工的,我觉得更重要的应该是这个学校在科研领域的比重或者成果,这对他的发展会更好。如果一些学生选择的是偏文科的,可能更多在乎的是学校的教育质量和等级,这是有政府的因素和评比的,而且不是每年一评,是经过几年再评,这样更真实一些。所以我们一直强调,学生在不完全了解英国的情况下选择一些商业性的排名可以看一个大概,但是在选择自己专业的时候,还是要看到这个专业领域里边政府给予的打分,这是我个人建议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很多人一提到英国会用一个词来形容这个国家的气氛,就是学院派,您觉得学院派是怎样的定位?

  英国班戈大学:作为我们来说,我觉得很多学生选择英国肯定是有各自的原因的。我们一直强调英国是学风比较纯正的,以及学校的教学质量是非常高的,这也是通过各个世界等级的一些评比也好,包括学术成果都能看得到的。英国这种学院派的气氛,对于低龄学生的长远发展是很好的基础。因为只有英国本科等级的教育在世界领域,包括相对于美国这种热门的国家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他可以打一个很好的基础。而不是建议学生一个很浮夸、很偏激的角度,对于家长来说也需要能够营造学生基础性的教育,得到更纯正的教育。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天的问题就是这些,谢谢。

  英国班戈大学:谢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