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英国雅思考试:2009年考生人数突破30万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23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都知道在中国有很多学生从小有开始学英语,但是很多人学了很多年英语的听说能力也不是很好,使用也非常少,在英语学习上您有一些什么样好的方法能和我们的学生做一个分享吗?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从小开始学英语的话,在他们练习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自己学英语的目的,为什么要学英语,学英语将来要干什么,有了这个明确的目的以后学习英语积极性会更高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的工作主要是负责雅思考试这个部分,雅思考试在今年政策上会有一些变化吗?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雅思考试在去年迎来了20周年,今年我们也不会有任何大的变化,会保持一个非常平稳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知道市场上有很多的语言培训机构,有各式各样的人来给学生培训英语,在学生选择这样的机构上面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其实作为我们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的主办方来说,我们是不会去推荐任何一个单独的培训学校的。我们建议考生从他们自己的角度考虑学校的名气、口碑、培训课程的价钱、培训学校的地点,综合去考虑寻找适合自己的培训学校才是最好的学校。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英国是中国的一个主要留学目的地,很多学生首选就会选择去英国留学,很多学生在出国之前会做方方面面的准备,但是真正到了国外还是会发现自己在独立生活方面、自主生活方法、语言交往方面会有一些欠缺,您觉得学生在出国准备上还需要加强哪方面的注意?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这是个非常广泛的问题,我们认为有几个方面,首先,学生要学会适应国外的文化,其次,在选择国家、选择课程方面要贴近自己的实际选择,比如说他们在出国之前要先参加雅思考试,提高自己的英语沟通能力,这样对他以后出国留学会很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在2009年中国大概有多少学生参加了雅思考试?中国学生的考试成绩和其他国家的学生相比处再一个什么样的水平?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针对第一个问题,雅思考生2009年在中国市场超过了30万的人数,照08年相比又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这30万的考生人数是在我们全国35个考点的48场考试日期中统计得出的。针对第二个问题,中国考生的雅思考试成绩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我想说的是我们看到了中国考生的雅思考试成绩每年都在增长,我对中国考生英语水平的逐渐提高充满信心。

>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还是前景比较乐观的。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对,前景比较乐观,每年都在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分数也不是很低的。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因为我们还没有做具体的比较,但是每年都是在增长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能不能请嘉宾给一些准备出国留学、正在为语言做努力的学生提供一些建议,或者对他们有什么样的祝愿?

  James Carmichael【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雅思考试中国区副总监】:我们对学生的祝愿就是,祝他们都心想事成,取得一个好成绩,在准备语言方面,雅思考试是着重在测评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所以我们建议学生在准备雅思考试的时候要从四个方面着手综合地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至于雅思的口语方面,我们也建议大家认真准备,雅思的口语考试是在面对面的真实环境中进行对话,我们坚持这种口语测评方式是因为我们认为实际沟通环境下的英语应用能力,更能反应到学生今后的国外生活当中去,所以学生们在出国之前完善地准备雅思考试,对他们的出国留学会很有帮助。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谢谢嘉宾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