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学生遍访知名酒店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5日00:14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先大概给我们学生介绍一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的情况以及今年学校在中国招生的情况。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是瑞士唯一一家被联合国署下的世界旅游组织认可的酒店管理学院,和香港理工大学、英国萨里大学、美国夏威夷大学等一些学院是一起受到他们认可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今年在中国招生情况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今年我们招生情况还算不错,因为我们这个大学除了招生之外,主要还负责我们所有学生的就业,还有很多外国学生在中国酒店的就业,同时还有我们同学聚会的组织,因为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是非常注重学生就业安排的,除了在校的招聘会之外,我们还组织很多世界性的访问,我们从05年开始去访问了像阿联酋的迪拜、美国的迈阿密,中国的北京、广州、香港、澳门,都组织我们的学生去访问各地的五星级酒店,建立很好的就业关系。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这种实践活动还比较多。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对,这种活动和其他学校不一样,因为有一些学校他们也会有类似的招聘会,但是我们的学校访问,就会把我们学生带到当地的酒店去,跟在职的职业酒店经理人有一个面对面的交流,这样他们会更了解酒店最新的动态,像酒店总经理、资源总监也会给我们学生很好的建议,让他们在学校更有针对性的学习。我们可能会在中国招收40—50名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目前为止我们学校里中国学生的比例?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10%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您觉得中国的学生在学习上、在交流上有什么特点吗?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首先来说,我觉得中国的学生其实都很刻苦、很努力,特别是我们刚刚高中毕业的学生可能还会有一些沟通上的害羞或者说一些问题,因为瑞士的酒店,特别像我们的酒店管理学校不一样的地方就是,学费里面是包含住宿的,学生是住在学校里面的,所以除了课堂上会给我们学生沟通的机会之外,同时我们在课外有很多活动,会组织他们去滑雪、去访问这些酒庄,还会参观瑞士比较好、比较古老的酒店,我们还会组织去米兰、巴黎、柏林旅游,通过课外活动把学生的视野、沟通能力培养起来。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搜狐网出国频道和教育部一起联合开展了一个活动叫“危情生存”这么一个项目,而且3月20日在搜狐网大厦举行一个平安讲座,因为很多学生出国可能会遇到心理上的问题、包括安全问题、包括与人交往的问题,您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跟学生分享一下?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从大概5年前,我们学校就已经开始注意到相关的留学生的问题,我相信不单是中国的留学生,所有的国家,包括韩国、香港、日本,各个国家地区的学生,包括中东的一些学生,他们到这些新的国家学习的时候都会面对这样、那样的心理上的问题、文化上的问题,所以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培养我们学生个人素质方面的能力,我们会给他很多机会融入当地的留学圈子,同时会鼓励他们去表达他们珍惜自己的想法。另外我们会创造氛围,让他们学会怎么去团队合作,同时也在这个团队里面学会怎么扮演一个领袖的角色。通过这些活动,很多学生,特别是像中国学生,特别是刚刚高中毕业的女孩子,很明显看到刚开学的时候非常害羞,不敢表达自己,不敢有反对的意见,但是通过逐渐参与这个活动,我们鼓励他去做这种领袖,做这种团队的领队,去领导一些计划的时候,慢慢慢慢的就会把自己的一些领导能力培养出来,我们已经开始做了5年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最后请您再简要的介绍一下咱们学校的特点,再给即将选择咱们学校留学的学生做一些指导建议。

   罗国锋【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中国办事处中国区总监】:瑞士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是非常国际化的管理学院,我们也非常注重学生在全世界就业的取向,我们会给他们提供很多就业的机会。我们非常注重毕业生的同学网络,我们中国的同学会也成立了3年,我们也希望利用我们在中国毕业生的网络,可以为我们新的毕业生提供更好的就业各方面的帮助。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