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就业率100%

2009年10月17日14: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 高丽娅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高丽娅
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高丽娅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首先请您对本人和学校做一个自我介绍?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我叫高丽娅,是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校方代表。理诺士酒店管理学院始建于1954年,是瑞士最早成立的用英文授课的酒店学院,历史是非常悠久的。所以在行业内是比较有权威性的,这个是酒店学院是瑞士唯一可以颁发瑞士酒店协会酒店管理文凭的学院,而且被美国新英格兰学院协会认证为专业的酒店管理的大学,这是我们的一些特点。

  我们学院可以开设本科的课程,本科三年酒店管理文凭,四年的学士学位课程,以及一年制的研究生文凭和工商管理硕士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其实对于大家来说瑞士酒店管理确实是你们的强项。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对,应该说在全世界都比较公认的教学质量。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说你们今年打算在我们中国招多少学生呢?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我们酒店管理学院规模不是很大,所以,在招生上不是很大的。我们一年两次入学,两个学期基本上在20人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那对招生是否是有一定的要求?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对于高中生读本科课程,我们基本上对他的专业肯定是没有要求的。中国的高中学生如果他对这个行业非常感兴趣,有这个热情,希望将来投资这个行业,而且他也是喜欢外语和国际交流,这样的学生我们比较乐于接受。雅思我们最少设的5分以上,具备入学的标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说对于我们学生的奖学金方面,肯定对于中国学生你也很了解,我们想每年我们的费用是多少?我们中国学生去的话奖学金每年有多少?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我们酒店管理学院有一个特色,就是说它的费用里面含了他的学费,还有学生的书本费和医疗保险各个方面基本上概括了。奖学金我们设立的也比较少,一般上是行业,比如说酒店给的奖学金,名额也是非常少的竞争比较激烈一些。在中国我们的奖学金每年在一两个左右,要求比较高。

  搜狐出国主持人:酒店管理平常的实习机会还比较多,这方面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我们学校在行业类的权威性是比较高的,它在跟行业的关系也是非常密切的。像每年我们跟大的一些国际酒店集团,比方说像希尔顿、喜来登等他们定期来我们学校进行招聘的讲座。另外,如果他们有一些职位的空缺也会直接跟学校联系,招聘新的人员和员工。对行业的关系比较密切,而且我们学生的质量非常好,所以,我们学生就业率基本上都是百分之百的。

  我们有一个特色就是安排带薪实习,像本科阶段每年都有带薪实习的安排,所以把理论和实践很好的结合起来,这样他们在毕业的时候具备工作经验,还有一个职业的教育背景的人才。所以,很受酒店业界的欢迎,我们毕业生基本上是五星级国际酒店集团里面就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比如说我们这个学校是在我们瑞士地方,它的地理位置怎么样?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我们学校在瑞士东南部一点,它是在洛杉的附近,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它在瑞士比较有名的度假度,这里每年有世界著名的锦标赛。所以还是比较出名的地方,整个地区它是处于法语区,所以当地是说法语的。我们学生去了以后除了英语是授课语言外,还要求学生学第二外语,他可以选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大家都知道金融危机,酒店肯定受影响也是挺大的,对此您有什么看法?这样对你们今年的毕业生有影响吗?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金融危机影响还是有一些的,因为这是全球范围的。但是中国的影响相对于要少一些。因为,我们中国像奥运会接下来上海的世博会有很多的机会。而且酒店新建很多五星级的酒店,实际上这些酒店还是很缺人的,所以对中国学生影响相对要小一些。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时间有限,最后您有什么对网友要补充的吗?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可能中国的网友对瑞士的了解比较少一些。实际上瑞士作为一个非常发达的国家,而且社会环境、社会治安方面都很好。所以,希望大家对它进行更多的了解,而且酒店的行业来讲,在整个全球的服务行业当中,它的发展势头应该说是最好的。所以,发展前景非常好,希望大家多关注瑞士这个国家,以及它的酒店管理的专业院校。当然,我们作为瑞士的排名比较前三的学校来讲,我们非常希望更多的有志于从事旅游和酒店的人的学生到我们学校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想问您,你们今年是否有一些相对于往年有没有一些利好的消息?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我们从今年开始,我们学校也是跟使馆的联系更加的密切。我们也是加入了瑞士教育局的联盟,可能会给学生提供更多的信息。我们在北京有专门的代表处,以后可以给学生更多和更直接信息的提供。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您今天在这么忙来接受我们的采访,时间有限,以后有机会更多的聊一聊。谢谢!

  高丽娅【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校方代表/首席教育顾问】:谢谢!(完)

(责任编辑:刘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