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奖学金达9千欧元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23:51

  导语:留学梦,一个理所当然又坎坷崎岖的梦想。留学,在体验不同文化冲击的震撼中,开辟着人生的旅途。古人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今人说,行万里路,读万卷书,这就是留学!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3月13日在北京盛大召开,搜狐出国作为官方指定门户网络报道,倾情奉献海外平安留学 搜狐出国2010留学大王牌”系列策划,引领2010“海外平安留学”理念,现场采访200余所海外院校,帮助有意出国留学并在漫漫长路跋涉中的莘莘学子及操劳的家长分一份忧,排一份难,为千万搜狐网友带来实实在在的留学品质服务。 

  行万里路 读万卷书 开辟人生新旅途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搜狐出国.王牌会客室
  专访嘉宾: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先请刘先生给我们大概介绍一下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项目的情况吧。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我先介绍一下法国鲁昂商学院吧。法国鲁昂商学院成立于1871年,是法国第二所商学院,本身由4所学校组成,从本科教育一直到博士教育,每年招收的学生应该是3000人左右。这个项目是今年开始第一次合作,国际MBA项目在法国鲁昂商学院已经有9年的历史。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在招收中国学生上面有一些什么要求吗?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MBA项目招收条件是大专毕业,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大本毕业,也是具有3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有良好的学习背景,良好的工作经验,就可以来报考我们这个MBA项目。这个项目是全英文授课,第一年在中国,第二年在法国,第一年是在人大的国际学院,在北京、苏州上课,第二年在法国鲁昂商学院完成一年的学习。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第二年在法国学习的时候需要学生有一个法语成绩吗?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不需要,这个项目以英文授课为主,但是这个项目是国际MBA,所以希望学生能够在英语的基础上学习一门第二外语,而且是在法国来学习,第一年学习英语强化的同时还有一个发育强化。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知道现在MBA的课程非常多,和国际合作的MBA项目也很多,咱们这个项目有什么特点?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首先咱们MBA是中国政府承认的,回国以后得到学历学位认证,如果你找到很好的工作的话,可以户口落京,购买免税车,创业有三减五免的税率方面的优惠。第二点,咱们这个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和鲁昂商学院一起合作的一个非盈利性的常规项目,在录取以后学生可以申请获得9千欧元的奖学金,这个奖学金的额度也是非常大的。第三点,这个项目既有企业家导师,也有学术导师,从学术和实践两方面来帮助学生完成在未来竞争中有一个质的飞跃。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我们搜狐网出国频道在教育部留学中心的指导下,联合全国的很多媒体“危情生存”项目专家在3月20日在我们搜狐大厦有一个“危情生存”之平安留学的公益讲座,很多学生选择去国外留学,他的心理准备上、人身安全上之前准备的不是很充分,所以会有一些遗憾的事情发生,这方面因为我们学生有可能有一年的时间在法国那边学习,在“危情生存”方面能给大家提供什么样的指导建议吗?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为什么说一年要在人民大学来读,为学生做足了很好的准备,他之前可能一直在工作,马上进入到学习状态可能有一个心理上的落差,可能不是很适应,所以就让他在中国一年全封闭的学习,这样有一个心理的调试。像在法国,到法国以后可能要更多的进入到法国的圈子里,可以帮助你更好的适应环境,能够学习语言,能够更好的了解当地的文化。其实到国外以后,能通过外国人的帮助,会告诉你比如哪个地方比较危险、在哪儿住比较合适。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多跟法国当地的同学进行交流,开放自己的视野,也在生活上提供很多的便利。

  刘扬【中国人民大学和法国鲁昂商学院国际MBA项目负责人】:对。

  搜狐出国主持人邓跃:谢谢刘先生接受我们的访问。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