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西悉尼大学商学院:从名校选拔博士联合培养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3:50

  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博士 蓝易振

   西悉尼大学海外留学部、中国区经理 陈思

  搜狐出国主持人: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首先向您介绍一下搜狐,搜狐是在中国很家喻户晓的一个网站,它现在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希望致力于能够架设学校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在这一次的教育展上,贵校有什么样利好的消息和最新的院校动态和我们大家分享?

  蓝易振[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谢谢有这个机会来这里提供最新的信息,西悉尼大学这些年做了一些很大的改变,包括和企业上配合,让学生在未来毕业之后能够直接进入到职场中工作,开启他们的大门。因为我是商学院的,所以商学院大部分的学生,在上课的课程内容里面,就包括了一些能够直接到企业去做实习、去做锻炼的机会。我们在本科和硕士的课程都有这样的安排。

  陈思[西悉尼大学海外留学部、中国区经理]:首先,我们这一年来在学校校内盖了很多新的学生公寓式的宿舍,让学生能够很安全的在校内生活,就不必要到外面去找住宿的困扰。安全的设施,24小时保安的设施都有,因为是在校内。第二,我们去年七月新盖了一栋针对商学院硕士班的大楼,让学生除了在上课之外,休闲、和同学、企业、老师做沟通的时候单一的平台。最新的课程就是在工商管理方面的、会计方面的课程,有做一个更新的调整,让学生能够更有机会在学习的时间就能够跟企业做配合。去年9月份,西悉尼大学和中国国家留学基金会签的一个和约,是针对博士生的联合培养,自从签和约之后,我们陆续的从知名的大学,包括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这些知名大学的博士学生都陆续到我们学校参与联合培养的合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刚刚您提到的安全问题,目前大家都觉得海外留学平安的话题非常的敏感,而且大家也都非常的关注,就这个问题,除了刚才您提到的学校的硬件设施之外,还有一些什么样的感触?这个话题您还能够给广大的学生和家长做哪些的提示和建议?

  蓝易振[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学生到了一个新的地方、一个没有去过的国家,首要的就是要了解当地的社会环境,在还没有到那边的时候要先搜集,因为现在网路那么发达,尤其是搜狐能够提供更广大的资讯给学生。搜集好资讯之后,如果能够有一些学生已经在当地做学习,能够做一些联系、了解最新的情况,我们学校有网路的平台能够提供给学生,比如说中国学生到澳大利亚,已经在那边的中国学生会提供最新的信息给还没有过来的学生,让他们了解是什么样的情况,家长也比较放心,那边已经有一些经验、有一些最新的消息可以反馈给学生和家长。

  陈思[西悉尼大学海外留学部、中国区经理]:澳大利亚还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国家,尤其悉尼是在一个大的城市。但是犯罪的情况在每一个国家都会发生。所以学生到了学校以后,随时会做一个安全的讲座,让学生了解到当地的法律规范、让学生了解到哪些地方是比较不适合学生出入的场所,当然,学生也要接受新的信息,学校提供的信息,学生马上就能够了解到。所以在学生除了上课之外,在校外的活动,必须要注意到他们自己到底身处在哪一个地方。因为就像北京这么大,如果一个老外刚过来这边,他也不知道他自己身处在什么地方。所以自己本身的位置在哪个地方非常重要。随时能够保持,如果你是出去旅游几天,出了这个城市,随时能够有你的同学保持联系,或者是跟学校保持联系,学校能够切实的掌握到这个学生的动态。这样的话,再加上了解当地的法律条文,一些不适当出入场所的地方,就尽量避免。这样,就能够确保学生自身的安全。特别的要强调,在澳大利亚生活的留学生,中国的留学生一般是比较不会有这些发生安全事故的问题,跟其他国籍的留学生比较起来,还是比较低的。因为,第一,中国人就是比较友好一点。第二,比较能够接受一些建议,如果说这是比较不应该做的事情,我们都会比较求本分。跟其他国家的学生比较起来,我们是属于低危险群的。所以澳大利亚是一个非常友善的国家,所以如果遇到任何困难的话,不要怕不好意思,去做一些适当的询问。

  搜狐出国主持人:目前澳洲连续有私校倒闭事件,是否影响了澳洲整个大学的声誉呢?贵校如何发展优势学院的吸引力?

  蓝易振[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私校和公立学校是不同级别的,澳大利亚总共有40所大学,有38所是公立大学,在公立大学,都是教育部的评估,每年做一个质量的评估,所以在任何方面,包括科研方面、教学方面,教师对学生的辅导方面,都是有一定的标准,要达到一定的水平。但是私校,因为这几个月以来的新的不良事件发生之后,澳大利亚政府积极的在做条文的修改,更深入的规范这些私校的运作。能够保障留学生他们到澳大利亚学习能够顺利、平安。在学校方面,因为是公立的大学,所以我们在基于政府的规范下,推动对外教育,比较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陈思[西悉尼大学海外留学部、中国区经理]:澳大利亚是全世界第一个国家有针对留学生留学做一个国家的法律条文的制定。这个国家法律条文的制订是对于保护国外的学生到澳大利亚学习。刚才蓝先生提到,这一两个星期以来,政府也做了一些新的调整,更配合新的政策能够更加保护留学生。刚才讲到,这些都是私校,私校的规模运作非常小,跟公立的大学差别非常大。现在在整个条文的制订,就比较针对私校的规范做了一些更深入的调整。大学的话,当然不会受到私校的倒闭而影响到运作。

  搜狐出国主持人:因为私校倒闭也会导致这些在校的学生从心理上的恐慌,这个问题校方会有什么样的解决方式?或者说给他们做什么样的防护措施呢?

  蓝易振[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私校的学生,根据澳大利亚的法律条文,我们政府有设一个特别的基金,如果发现到这个学生因为私校的倒闭而没有办法继续的就读,每一位受到影响的学生会被安排到同等的学校去就读,而且不会因为这个私校的倒闭,他们需要再付任何的学费。这个特别的政府提供的基金就会安排学生到他原本应该到完成学业的费用,他已经缴了这些费用,就会完全政府去做协助。这是对学生非常大的一个保障。在心理层面,教育部会召集所有的学生做一个座谈,让学生了解,因为一些运作的问题和商业的经费问题,产生不良倒闭的学校,他们的心理层面的辅导。能够尽快的安排他们到同等级别的学校做继续的求学。

  陈思[西悉尼大学海外留学部、中国区经理]:整个澳大利亚的私立学校有一个工会组织,这个工会组织的领导会跟政府官员和政府的部门做配合,让学生得到最好的保障,政府的官员会派出一些特别人员和每一位受到影响的学生做心理上的辅导,或者是财务、金融上面的一些支持,让学生不用他们自己本身去奔波。尤其是牵扯到签证的问题,如果说今天这家倒闭了,因为我的签证已经快到期了,政府的专业人员都会提供协助,让学生能够得到继续居留的签证。在经济的资源和退钱的方面,如果因为受到影响,可能学生决定说我不要继续就读了,我要回家,整个国家会有一套法律条文,去安排。不是说每一个单位和每一个学校自己去运作,都是这个国家整体做运作。我认为澳大利亚在这一方面是做得比其他的国家要好的,在对留学生的照顾方面。法律对留学生保护的条文,其他国家可能现在才准备参考澳大利亚的方式来做,不过澳大利亚已经在这方面做超过十年以上了。

  搜狐出国主持人:贵校本科和研究生入学的条件分别是什么?

  陈思[西悉尼大学海外留学部、中国区经理]:最基本的英语要求,雅思6.5分,或者托福89分。在本科和硕士都是一样的。这是一般的基本要求,但是一些课程有比较高的英语要求,本科,医学院的学生需要雅思7.0。在研究生方面的课程,在语言翻译,7.0,教育类的课程也是要7.0。最主要我们要求语言的分数比较高,是因为学生是用英语来做学习的,所以在学习工具没有办法提升到一个最良好的基本水平的话,你学习的效果会不好。所以我们的要求高是对学生比较有好处的。在本科的入学,一般来讲,因为我们学校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学,所以课程的专业方向很多,一般以本科来说,以中国留学生,我们要求至少高考是500分以上,如果学生达不到这个标准,就看每一个学生的程度,因为我们学校除了本科的课程以外,还有预科的安排,预科的安排就能够让学生以稍微低一点的分数先进到预科做一个培训,之后再进去本科的课程。在研究生的课程入学要求,在国内一定要有四年的大学本科学位证和毕业证,唯一我们接受三年专科学生的直接专生硕的,就是在两年的会计科制。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用一句话概括院校的特点。

  蓝易振[西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我们学校的特点,在学校的名片上面的校徽下面是其中一个,让知识融入生活。我们学校的教育理念就是,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不只是以理论为基础,而且能够真正的去实践,毕业之后,能够及时的找到工作。所以,让知识融入生活是一个最完美的学习目标。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