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名人坊

环球雅思:中国学生去美留学签证率大幅度提高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4日10:04

  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九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您如何评价2009年整个的留学市场和语言学习市场?

  环球雅思张天锷:我们感觉到这个市场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很多学生都在关注,因为他们看到了很多品牌,各种各样的培训机构,各种各样的留学机构,学生有一点迷茫。所以我们这边改变了一些服务策略,就是我们希望能够给学生提供更明确的方向。因为现在整个潮流有变化,以前是怎么出国的问题,现在出国不那么难了,就变成了怎么去好的学校的问题。去了学校以后怎么留在国外工作,或者移民、创业,这变成了新的命题。

  所以我们环球雅思这边希望能够给学生一个全面的指导,从培训到VIP的课程,一直到留学,这是最主要的。先给他设定一个清晰的目标,到底要去哪个国家,准备花多少时间,因为我们是专业的人士,来帮他做一个全面的规划。我们这边也引进了一些高端的人才,像这位张老师,他在哥伦比亚大学从学生一直到留校工作了20年,真正的常青藤的学校。也有一些在国外从政的,也在国外待了20年,像我在国外待了10几年,一直在五百强公司里面做管理。我们希望这些人来为学生设定一个非常清晰的目标,再帮他们把学习计划、留学计划全面做好,这样就不会浪费时间。

  因为很多学生都反映,说有一些留学机构设置的课程都不一样,到那学完以后还是达不到目的,最后还是得找一些真正的知名机构来学习,这样时间、金钱就浪费了。我们觉得这是一个挺大的问题,所以我们希望做这方面的工作,因为学生的时间是最宝贵的。

  主持人:那这些年学生对学校、对国家包括对专业的选择出现了什么改变吗?

  环球雅思张天锷:有改变,现在更多的学生留学会选择美国,以前美国的签证比较困难,现在随着奥巴马访问中国以后。因为他们有十万个名额给中国学生,中国学生的美国签证率大幅度提高了,向美国去留学的趋势比较明显了。大家在选择专业方面更加理智,我们也是有一些专业人士在引导,以前主要是学商科、学传媒,都是非常大众化的,但是发觉这些人学完以后在工作等各方面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利,这个时候应该学习一些技能性的,或者一些竞争不是那么激烈,但是又非常有特色的专业。像我们环球留学中心就提供了很多这样的建议,帮他规划好,一定要跟他个人的兴趣爱好和能力结合起来,帮他选择一个非常好的专业。我觉得选择专业比起选择学校和选择国家来说更重要,但是最主要的得语言好,语言培训得过了,要不然到那学什么都学不明白,听不懂嘛。

  主持人:在中国二、三线的城市在选择上会有差别吗?

  环球雅思张天锷:你说留学这边?

  主持人:对。

  环球雅思张天锷:以前来说对于像北京、上海、广州这样的城市,像我们经常有这样的展会,大家接触的信息量会丰富一点。但是现在二、三线城市,像我们机构在全国有很多网络,70多个城市都有分支机构,我们有一套系统,把我们的资讯和内容通过我们的系统传播到二、三线城市,其实大家也能得到相关的一些信息。以前是差的比较大,现在差距在拉近。

  主持人:现在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留学生的就业情况是怎样的?

  环球雅思张天锷:怎么说呢,留学生的就业情况应该是根据全世界的平均水平来说,因为美国本身的就业率或者失业率也是居高不下的水平,所以咱们中国学生应该跟大环境是差不多的。因为中国学生比较吃苦耐劳,应该来说总体的就业率会比他略高一点,但是比起前几年可能略降一点。张老师刚从美国回来,他比较有说服力。

  环球雅思张老师:可以说现在美国的经济已经到了低谷了,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学生不用太担心今后的就业,因为从现在开始美国的经济应该是慢慢往上走的过程了。现在留学我们考虑到的是四、五年以后的事情,估计那会儿世界的经济会发展,美国的就业环境也会有所改善的。

  主持人:现在搜狐也提出了一个项目,叫做《平安留学》,您觉得对留学生的安全教育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方面有什么建议?

  环球雅思张天锷:我们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了,所以我们在“精英计划”,或者叫“精英工程”里面有一个一对一的辅导,像我们这样在国外待过20年或者10几年的人,我们经历过很多事情,我们会告诉学生怎么跟房东签合同,或者你遇到投诉或者投诉别人的时候你怎么来处置,怎么保护自己,这是非常重要的。

  这个课程也是环球雅思学校的课程之一,等于同时教一些英文,但是也教一些实用的生存方式,或者在那边能够更多的保护自己,更多的争取自己的权益的一些课程。

  环球雅思张老师:这些课程现在我们已经开了,而且不光是对留学的学生,对一些语言的培训学生我们也免费送了课程。就是说我们不光能学到语言,而且也能学到一些在国外基本的生活的东西。关于语言培训方面,我觉得校长更了解。

  环球雅思校长:刚才说的很多都是平安留学的概念,可能我们还是要给学生灌输平安的概念。一是在选择院校方面要平安,环球雅思是可以帮到他的,另外在整个留学和人生规划方面也需要平安,这就需要在择校方面,到境外的吃、住、学包括玩儿的过程当中都有一些注意的事项。最主要的我觉得还是提前要找一个很好的规划机构,当然环球雅思包括我们集团在境外也有一些规划,比如说我们现在在澳洲就有自己的学校,我起码可以保证我们的学生如果去了澳洲,有什么问题他可以第一时间打澳洲的环球雅思的电话,如果他是环球雅思的学生,我们还是可以全力以赴帮助他的。

  但是现在选择留学的国家越来越多,还是要选择政治方面稳定一定的,尽量不要在海啸多发地区或者是地震多发地区。但是这也是一些建议,尽量还是多有一些规划性,多找一些专业人士。他是留学公司总经理,我是这边的校长,只要是来环球雅思的学生,我们都希望他有一个计划,到最终实现理想我们都可以帮助他。

  刚才的第一个问题,现在也有一个特点,有一个两极分化,第一极就是学生基础很薄弱,年龄越来越小,甚至初中生都有出国留学的打算。还有一种就是他已经在国内读了研究生了,他还要再出去读研究生,那么对成绩的要求就非常高。我们现在要做的事情就是针对低龄化的学生会给他做最长三年的学习规划,就是不用他搞临时性的,你出国之前两个月,学一个雅思成绩马上走,这个不好。而是长期的规划,跟他目前的中考、高考不冲突的。还有就是针对这种研究生毕业的,还要读研,他的雅思成绩可能要7分以上,很高很高。环球雅思这么多年的教学经验,我们已经有了成套的课程体系,6.5分的班、7分的班,我们的王老师也是跟我们一起做了10年了,他们的团队每天都在研究这个东西。

  所以我们从初中生到研究生,到成人移民的要求7分以上,我们都有一系列的课程。目前有四个体系,有差不多将近60多个课程。这个课程当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也可以不像以前纯硬式的,现在可以纯封闭学一年,在回龙观,完全提高他的英语水平,帮他养成很好的学习习惯,包括他的生存能力都要提高,最后再是雅思成绩。

  现在还有针对这种,比如急于要一个成绩,你一定要缩短我的时间,提高雅思成绩,提高语言成绩,提高托福成绩,那怎么办?就是可以一对一,我的名师完全可以对你一对一的服务,这也是我们很大的特色,就是整个的资源集中来实现他要的目标,所以非常灵活。

  环球雅思张天锷:我们回到《平安留学》的话题上,要想平安留学,最最主要的就是要学好英文,沟通能力强了你就平安了。

  环球雅思校长:很多问题自己解决了。

  环球雅思张天锷:要是沟通能力没有,其实有的时候不是那么紧张,你自己就会觉得非常的紧张。所以最最主要的是要在国内把英语学好到国外就平安了。国外其实是蛮安全的。

  环球雅思校长:我们04年的时候还通过一个平安卡,跟中国平安保险公司,跟国际的S0S组织,专门给环球雅思做的平安卡,给我们独家做的,孩子们拿着这个卡出去留学,出现任何事情就拨SOS,就是当地的服务站给他们提供服务,我们也希望搜狐也做同样的事情。

  主持人:这是一个很好的想法。您觉得留学这件事对于孩子一生最大的影响在哪里?

  环球雅思张天锷:我觉得最大的就是开阔视野,如果你一直待在中国,一直用中国的思维方式在思考一个问题,或者寻找一种解决的办法,等你到了国外以后你会处在完全不同的视角,你会觉得白人或者印度人或者黑人,或者西班牙人他们都有自己的文化,他们都有自己解决问题的套路。他们的生活方式不一样,开阔视野,这是最最重要的。以后不管你留在国外还是回到中国,对你的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环球雅思校长:有一句话,“一个人的眼界决定于这个人将来生活的边界”,打一个简单的比方,我们就在中国生活的话,我们只知道中国的事情,将来无论是你的生活也好还是你的事业也好,只是按照你现有的知道的一些东西去做。但是如果你到了不同的国家了解不同的文化,特别现在留学是东方和西方的大的差异,如果东西方的文化、知识、信息都了解了,那么首先你就是国际的高度,而不是中国国内的高度,很不一样。

  再一个我觉得中国的孩子一定要离开家庭,离开自己的父母,独立生活。我们自己一个月有几千个学生,我有机会跟他们沟通的时候,我就说现在的孩子缺乏生存能力,很多智慧没有被开启,父母都包办了。人的能力是有潜力的,但是没得到发挥,所以我觉得很遗憾。如果他自己可以解决很多很多的事情的话,我觉得他的人生真的会不一样的,一定要感受。

  这位是哥伦比亚大学的教授,他教的学生也是很多,中国的、外国的。

  环球雅思张老师:我觉得中国近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我觉得中美之间差距最大的还是在教育领域。从教育理念一直到教育内容,还是有很大的差距的。所以我现在觉得青少年有机会的话都应该尽量出国去看看,尤其是美国是全世界科技领先的国家,还是有很多的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的。

  环球雅思校长:再说的大一点,我觉得中国是大国,但目前还不是强国,中国的未来肯定是要靠他们的。那么现在这些80后、90后,甚至未来的2000后、2010后,我觉得中国未来在社会上所扮演的角色肯定是相当重要的。首先,就算你不想竞争,很多大国、强国已经把你当成一个竞争者了,如果未来主宰国家的主人连国际化的视野都没有,不了解竞争对手,那么你怎么能掌握这个国家的命运呢?

  所以我觉得如果我是父母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把孩子送走。将来把其他国家优秀的文化、技术学成之后再建设祖国,那我们中国的未来会非常强的,肯定会不一样的。

  主持人:今天的问题就是这些,谢谢。

  环球雅思校长:谢谢。

  环球雅思张天锷:谢谢。

  环球雅思张老师:谢谢。

责任编辑:刘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