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不要一味看学校排名

2009年10月19日1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天锷
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总经理张天锷 搜狐-刘丹/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欢迎来到搜狐直播会客厅,首先你来评论一下2009年的留学市场?

  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还是异常火爆,学生越来越多了,感觉学生很多,家长比往年少了一点,学生的自主性更强一点了,而且提出来的问题比较有深度,对学校的就业、生活,特别是就业等方面,已经思考这方面的问题了,这是特别好的趋势。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我们环球雅思在留学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或者是动态呢?

  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今年我们是第一次开始做全国的教育巡展,我们在10月13日北京站,23号在上海,27号在成都,28号在长沙,29号在广州有一系列的巡展,我们也考虑学生这方面的需求,比如有的站把500强HR经理请到现场给学生做讲座。许多学生有些会留在国外,有一些大部分会回来找工作,他希望找到非常好的顶级公司,我们把这些公司人事经理找过来面对学生,让他们选择国家和学校做充分准备,学生的反映非常好。

  搜狐出国主持人:就全球来说,现在中国学生申请全球主要国家的现状介绍一下?

  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现在主流还是说英语的国家,澳洲依然火爆,英国也非常热门,美国和加拿大变得非常的热门,因为签证放开了,我们有许多的学生到美国特别好的学校,包括常青藤的学校读本科,这是非常好的趋势,等于他们在国内把语言准备好了,到那边直接上伯克利大学等,我们是早一批留学的,我们都是读研究生,现在我们看学生去读这么好学校本科,我们也羡慕他们。

  搜狐出国主持人:小语种留学市场怎么样?

  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有一些专业挺火,像德国、法国、有一些学校我们联系的连学费都不要,一年交500欧元的学费,比中国还便宜,学生多来咨询,多来问,特别像法语、德语国家,他们在语言方面没有美、加、澳洲强势,但是他们也希望传播他们的问题,像意大利、德国、法国等有一些项目,让外国人读一些了解他们的语言、了解他们的文化,传播他们的文化。如果在预算方面希望控制得好的话,去这些国家比较好,如德国、法国、奥地利学艺术,比中国蛮有优势,而且还便宜,像一些非常知名的音乐学院,比如去德国学汽车设计,那里肯定可以找到工作,有那么多的合资企业。学生和家长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多了解,到底自己应该去什么样的国家,学什么样的专业,然后要留在国外工作还是要马上回到国内,自己创业还是想进500强,这些问题我们都会给学生一个比较满意的答案。因为我们本身的经历也是这样的,像我们留学在国外呆了十多年,一直在五百强里面做,我从工程师做到管理层,到回到创业,我们的经历都是亲身的,我们也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今年金融危机下留学生的就业情况,受到什么影响呢?

  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以前学生比较热门是学商科、经济之类的,现在大家已经看到都往这个方向走,回来找工作就会困难一点。就像买股票一样,不能别人买这个你就跟,一定要买有潜力的绩优股,像我刚才说的,比如你学电子工程,或者去德国学汽车工程,到法国、英国学体育经纪人、管理等,都是很热门的专业。法国还有一些学校与英国不一样,他们就做研究,比如他是一家500强公司资助,专门研究塑料的,你出来肯定可以找到工作,全世界有那么多的需求,中国有那么多的合资企业,所以一定要专,最好与自己的兴趣结合,就业不是问题。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是祖国60年的生日,我们对行业提出服务升级的口号,在留学行业我们环球雅思有什么趋势呢?

  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我们希望两头延伸服务,比如提供英文培训,SAT、雅思、托福,等于让他在留学之前准备更加充分,马上就能够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后一段我们会帮他规划其人生目标,整个职业生涯,你的性格也好,你的爱好也好,你的专长也好,到底适合做哪方面的工作,是商业的,还是销售的,还是管理方面的,还是技术方面的,还是一些艺术方面的创新,我们可以帮助学生发掘自己的亮点,结合起来,让他有一个更好的学习效果,对于家长来说也是更好的回报。我们都了解,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好几代人把钱集中起来帮一个孩子出国留学,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觉得也是如履薄冰,觉得一定要把这个事情弄好,如果做不好许多家庭都会受到影响,我们要非常负责任,帮他做好人生规划。

  搜狐出国主持人:以往家长和学生咨询出国留学,他们看重哪些点?

  张天锷【环球雅思留学服务中心】:如中国这些学生高考一样,过于看中学校的排名,其实那是综合排名,我刚才说的法国学校或者是德国学校,就专门研究一个东西,其综合排名就不高,但是这种特别专的学校对您专业以后的成长是特别有用的,所以一定要看专业。综合排名不能说不重要,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专业,学这个专业在全世界的排名,这是非常重要的。

  还有一个学习的氛围,一个气氛,有的人特别喜欢大都市,国外有一些城市是镇,那个镇就10万人,学校就5万人,像大学城一样,有非常好的学习环境,生活费相对低一些,而且那个真正能够反对美国、加拿大、澳洲、德国田园生活,这是他们的特色,而且你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当地的人,与他们交朋友,了解他们对不同事情的看法,增加自己的经历,我觉得留学主要是一种经历,你看待问题的时候可以从不同的视角审视这个问题,我的切身体会是最重要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