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环球雅思学校:中国学生学语言最难突破的是写作

2009年10月19日1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出国

  搜狐出国特别策划:建国60年见证国际人才大国崛起
  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

  搜狐出国会客厅嘉宾:张永琪,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新的人才,搜狐出国频道特别推出建国60周年大型系列策划,透过“国际人才大国崛起之旅”这扇窗口,我们一起重温国际教育的历史,见证新中国国际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今天,各位网友看到的是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出国会客厅现场。

  》》》点击查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纳百川 世纪人才之旅”搜狐官方网站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张永琪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张永琪 搜狐-刘丹/摄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张永琪
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张永琪 搜狐-刘丹/摄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好,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创建于2001年,通过八年的运营,目前已成为目前中国地区品牌号召力最大、浏览量最大的中国出国留学行业网络第一频道。

  相信通过此次访谈,能使广大学生及家长对您的院校有一定的了解,我们也致力于能够成为架设您们和学生、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

  搜狐出国主持人: 欢迎到搜狐会客厅,首先请您简要评论一下2009年留学市场?

  张永琪【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2009年的语言培训市场与留学市场紧密相关,因为今年留学趋势大家可以看现场情况知道,我个人感觉是2001年开始环球雅思项目创始以来最大规模的,这次规模是最大的,规模体现在参加国家及每个国家阵势非常大,2009年语言培训因为留学市场有30%—50%的份额增长。

  另外我了解到现在学校大致条件从其他方面的要求都相对放松,唯一对学生来说语言要求相对比较重要的,比如雅思要至少6分,新托福79分,本身对我们来说从事环球雅思十几年的人来说,达到这个门槛只要稍微努力是可以的,今天上半年学校的发展情况来看,培训市场比去年增长了64%,这是我们学校业务增长。我想2010年的未来增长也会有可能超过这个09年的增长。

  2010年增长从今年高考的人数来看,因为高考很多学生家长对出国留学越来越认可。有各种原因,比如费用、签证政策,尤其是美国这样中国历来看好的国家,他们都把签证政策在放松。因为2009年、2010年是最好的出国留学大好机会。

  搜狐出国主持人:经过采访的院校,他们对中国学生普遍印象,读听能力没有问题,写说能力明显比较弱一些,作为培训机构,环球雅思在听说方面如何弥补这个缺?

  张永琪【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目前中国考生是写和说考分比较低,听和读的考分比较高。原因是什么呢?一个是说大家普通知道在表达能力,写在与西方思维的沟通,有东西方思维差异。从今年全世界考分情况来看,中国平均考分目前还低于5.5以下,处在全球平均考分的平均线以下。

  其中比较低是读和写两个。要提高这两项成绩,最好的办法是说广泛交际,与外国人在考试之前沟通,写的话是建议学生如果对雅思和托福里面考试内容不了解的情况下参加考试,更多应该求助于老师,他们会给你一些西方人设立观点的文章和写作思路,这在中国人的写作风格与西方人不一样,许多人吃亏在命题、组织结构和最后的结论上。西方人比较讲究对问题的表述是否清楚,不在于观点的正确。中国人写作的时候,关于雅思考试的题目,他们非常希望判断谁对谁错,其实真正的雅思考试不是考写作问题的对错,命题的对错,只需要你站在一个观点上充分称述这些,正方和反方都是成立的,大概有30%的考生在这方面吃亏了。

  还有一个是今年托福考试,因为托福ETS加大了宣传力度,但是另一方面ETS使用计算机考试,与雅思相比,中国学生还比较适合于雅思,我相信这个过程会过两年优势就消失了,但是目前雅思考试是主要的考试,今年雅思考试突破30万,去年大概在25万人左右。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在选择语言培训学校机构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方面,从哪些方面考虑呢?

  张永琪【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出国考试方面,我提醒考生有条件或者是没有条件的,都应该考虑上一个培训课程,可以根据自己的学生能力考虑时间的长短和费用高低,但是如果没有经过这类考试,容易犯的错误是对西方人出题思维以及考试的内容不了解,在这方面失分是非常可惜的,选择培训机构,现在更多的学生注重经验和品牌规模,在五年前许多学校开办出国考试,但是这两年有比较大的学校在全国开展大规模的连锁性培训,现在环球在全国有65个城市开展雅思培训,今年考点达到31个,培训的步伐超过了考试的推广程度,可以想市场在这一两年里面一定是培训与考试在蓬勃兴起。

  搜狐出国主持人:您认为中国学生在学习语言中最不容易突破的地方是哪个?

  张永琪【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大家认为是口语,实际上最不容易突破是写作,如果要获得6.5分考试成绩,写作通常要达到6.5到7分,雅思考分的平均给分是非常均匀的,如何一个考生不要幻想我的写作考4.5分,我的阅读考8分,这样的考生在我经历这么多年来出现的很少。所有的考生都是以平均分最后定的,如果写作提高到6.5分和7分水平,不但文笔流畅、语法准确,还要表述观点清晰,对于我们中国考生来说难度比较大,观点不表达清楚,许多中国人在平时说话是中庸表达,差不多、可以、我觉得。其实在西方人来说,您的观点是黑是白不重要,关键是你能否把黑讲清楚,白讲正确。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是建国60周年,我们对行业提出服务升级的口号,我们环球雅思有哪些升级的趋势呢?

  张永琪【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今年出国留学是所有学习阶段中家长投入精力和费用比较大的一个阶段,另外出国对于人学习转入事业是很重要的转折点。作为为学生提供培训的机构来讲,我们的责任不光是给他们上好一堂课,更多在于从他们以前的语言能力,如何能够提高到今后适应国外生活的需要,还有他们正确的学习观点以及他们对学习的态度,这些方面反映在我们机构中间,我们的改进是除了有好的教学质量之外,要加强现在课程的设计,12年环球雅思最成功的地方是把雅思和托福这样的考试从一个简单的考试细化成一个具有25个级别的培训阶段,从一个人VIP教学到几百人大课堂教学琳琅满目,每个月不同的教学区,65个不同的城市都可以选择适合你的,这是学生提高最关键的一个地方,不能让不同水平的人在一个课堂里面为一个很低的目标而努力,如果放在不同的容积里面,他们出来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今年小语种培训市场是什么情况?

  张永琪【环球雅思连锁学校总裁】:我今年看展览有非常深的感受,以前以英国和澳大利亚作为主要的展团国家,在今年法国、西班牙、美国,美国是大家非常认可的国家,但是从法国、西班牙这种欧洲国家来讲,他们推广欧洲的课程也应该受到所有家长的关注。他们的教学质量和课程其实是非常优秀的,许多人不能够去的原因是因为他们惧怕欧洲语系的学习,其实这些国家除了有一部分英语教学之外,学习法语和德语、西班牙语以及亚洲的语系日语和韩语是近三年来增长很快的趋势。尤其在我们学校今年法语和德语申报很多,以前学习法语是为了时尚,为了品酒、聊香水,都是比较富的青年作为一种爱好,但是实际上现在另外一个趋势是出国留学,但是他们也关注法语考试、日语相关等级考试,但是这两年的考试都降低了标准,希望大家不要把他们当做一种拦路虎,其实学习简单的法语对您个人来讲,到欧洲学习也是不错的,尤其是他们有非常廉价的学费制度,许多家庭提供不起去美国的消费,去欧洲也是一个最好的选择。谢谢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给大家的建议,谢谢。

(责任编辑:刘丽虹)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