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加拿大教育—多维体系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1日15:39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以您的经验来讲,一个孩子选择出国留学,他大概在哪个年龄段出国会比较好?什么样的孩子适合出国留学?

  林爱薇【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这个世界本身就有不同类型的人,有的人比较外向,有的人比较内向,有比较年轻的人出国去读高中生,我们也有专门培训飞行员的学校,我觉得加拿大的教育可以给每个人根据他自身的特点提供不同的机会。我认为一个最重要的素质,这不是学生内向或者外向的问题,而是学生一定要有很强的好奇心,有一个开放的视野,可以让他们了解学习更多的东西。当然了,在语言能力方面,学生最好是有这方面的知识,加拿大英、法两种官方语言的任何一门,如果没有的话学生也不用担心,他们可以通过在学院有一些非常多的英文课程,语音课程,他们可以通过学习来提高他们的英语水平。从而能够进一步的学习,申请去大学。我可以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我经常去青岛出差,我们很喜欢青岛这个城市,但是我更喜欢北京。在青岛有一个学生去加拿大,他的英文并不是很好,他去加拿大,在一所学院读了一年的英文,英文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他申请到一所大学,大学毕业以后,这个学生在汽车经销店工作了一年。他回到青岛,在青岛找到一个很好的工作,这个学生的英文也得到很大的提高,他现在的英文说得非常好。他跟我说,他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经验就是在学院里学习语言的时候得到了一对一的帮助,对他的发展非常有利。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您怎么看去年发生的很多澳大利亚私立学校倒闭的事件?

  林爱薇【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参赞】:这是一个非常让人遗憾的情况,不光是对学生、对学校,对澳大利亚政府也是一个非常遗憾的事情。正如我说的一样,这个世界上什么样的人都有,有的人可能就比另外一些人更加诚实。加拿大有超过90多所的公立院校,同时,加拿大也有很多私立院校,加拿大的私立院校都是由各个省、各个局经过严格的审定以后颁发资质的。各个省也非常清楚,像澳大利亚这种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所以他们在颁发资质的时候是经过非常慎重的调查以后才作出的决定。我们在这次巡回展上也有一些私立的加拿大院校参展,当然他们也提供非常高质量的课程。他们并不是因为私立就很容易进入,这些院校给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更细心的帮助,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之前说的加拿大有适合各种条件的学生留学的院校。另外,中国政府也一直非常关切中国留学生在海外的留学经历,我希望中国留学生不要因为发生在澳大利亚的遗憾事件,而对加拿大的私立院校有偏见,加拿大的私立院校是非常优秀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您给大家举一个比较好的案例,给即将参展的学生一些建议。

  林爱薇【加拿大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加拿大有很多中国过去的优秀的留学生,所以很难挑出一个具体的例子。几年前我遇到了一个孩子让我印象非常深刻。这个孩子也是在加拿大学旅游管理,是在加拿大BC(音)省的一个院校,在加拿大这个孩子有了很多户外运动的经历,比如说攀岩、滑雪之类的。在他回国以后,这个孩子自己创建了一个公司来推广这方面的运动。这个孩子非常有激情、非常外向,我觉得这是加拿大教育的其中一小部分。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感谢各位网友收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也感谢嘉宾的指导。关于加拿大留学的专辑,稍候大家可以关注搜狐出国频道、搜狐教育频道。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