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意大利篇 蒙台梭利教育智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1日12:54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能否给我们分享一下您认为什么样的学生选择适合出国留学,在什么年龄段出国留学会好一些?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世界上是没有完美的学生,对于好学生的评价标准也是不一样的。我们觉得适合出国的学生首先他的学生动机要非常强,其次,他要对自己的职业成长,他自己的人生发展有一个很好的规划。这样他就能够在出国在一个不同的环境当中,能够更好的发挥在这个环境中所能够带给他的一些优势,能够让他自己在另外一个与其他同学学习不同的环境里面能够得到更好的成长。我们觉得什么样的学生适合出国留学呢?大使型的学生能够很好的在两种文化之间进行沟通和交流,这种人才不仅是适合出国留学,他也是两个不同的国家之间文化交流的使者,现在中意两国之间也非常需要这样的人才,能够让我们两国的关系更加友好,能够有一个更加深入的发展。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在学生出国方面刚才您谈到需要对自己职业发展有一个很好的规划,那么学生在选择高校和专业方面有什么更好的建议给大家呢?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专业和学校选择对于一个学生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他们很需要得到建议的一个事情。这个对于他们自己人生的设计,人生规划来讲是相当重要的,学生去意大利留学他们不仅可以选择意大利非常优秀的专业,同时选择志愿的时候最重要还是要考虑自己的梦想是什么,步入职场之后他们想做些什么,他们想做什么样的人,这个是非常重要的。他们应该根据对自己人生的一个规划,来选择他们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刚刚也谈到在意大利绝大多数高校都是国立的高校,但是09年发生了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澳大利亚有很多私立学校倒闭,针对这件事情您怎么看?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在意大利不仅是有很多的公立大学,还有一些比例很小的私立大学,这些学校都是受意大利教育部的领导,意大利教育部对于这些学校来讲都有严格的审查,这些学校的资质是毋庸置疑的,像比如在博科尼,这是一个私立大学,还有路易斯大学,这些大学在国际上都有很高的声誉,还有一些像比萨圣安娜学院,等等他们这些学校都是私立的,但是他们的有效性都是毋庸置疑的,每年教育部都会对他们的资质进行审查,所以他们给学生提供的课程这一点也是没有问题的,这一点请大家可以放心。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