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之意大利篇 蒙台梭利教育智慧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1日12:54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许多人认为意大利语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刚才您也提到了图兰朵计划、马可波罗计划,如果中国学生选择去意大利留学的话,他的语言水平要求达到多少呢?今年在语言考试方面会有哪些变化吗?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语言能力对于一个学生出国留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如果他们语言能力好,他们就能够尽快的融入到当地的学习生活当中,但是我们也知道现在有很多想要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他们并不会意大利语,因此我们有了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这两个计划专门针对那些没有学习过意大利语的学生,他们通过这两个计划也可以很好的到意大利进行留学,就是这个月北京大概有一千多名学生通过去年的马可波罗计划成功的到达意大利开始他们的学习生活,三月底即将开始针对我们夏季注册,针对那些有一些意大利语的学生,如果他们想要参加夏季注册,他们的意大利语水平要达到A2的水平,这样才能保证他们在意大利可以顺利的进入大学进行学习,能够跟得上课程,能够很好的融入当地的生活,这个语言标准近年来还是没有变化的,一直还是保持A2这个标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意大利语说得很好的学生,在就业方面会不会有优势?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意大利语非常好的学生很自然他们肯定很有竞争力的优势,到意大利进行学习的时候,肯定能够更好的跟上课程,对于那些意大利语不太好的学生来讲,我们也有相应的计划来帮助他们提高自己的语言能力,能够让他们更好的融入意大利的生活。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随着去年的金融危机有没有给意大利就业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冲击,中国学生留学意大利,在意大利本国选择就业和移民政策方面会不会有一些优惠的条件?

  Serena Rovai【意大利教育中心负责人】:去年的金融危机其实对于意大利的就业市场影响并不是很大,尤其是在意大利一些中小城市,这些城市生活费用是比低廉的,学生如果到那里留学生活的话,每个月生活费大概2500元人民币左右,去年学生到意大利留学人数的增长是一个很好的印证。还有意大利大学没有学费,只有很低的注册费,这个费用跟其他一些欧美国家相比,是相当低廉的,所以说金融危机对于留学意大利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所谓一些优惠政策,首先是意大利大学他们能够向中国学生提供不少的奖学金,关于这个奖学金的学生可以到中国留学基金委因为咨询,也可以直接询问意大利的大学。从就业这方面来讲,就像我们刚才所说的近两年来中意两国之间的合作越来越多了,两国的关系越来越紧密,需要意大利语的人才需求量也是相当大的,首先意大利想让中国能够更好的了解意大利,他们需要对意大利进行一个推广,对于意大利教师这样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

  其次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上也需要很多的意大利语的人才,对于中国的企业他们就需要一些了解意大利语的人才,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意大利市场,了解意大利这个国家,同样在意大利,意大利的一些企业非常希望能够有一些人能够帮助他们更好的了解中国市场,而且尤其是在时尚、设计、艺术这些领域,中国也是需要大量的人才,意大利正好可以提供这方面的人才。所以学习这些专业的学生,在劳工市场的需求也是相当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邓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