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意大利留学 > 专家·指导

领事馆专员:意大利留学五大特点概述

  由于意大利政府将向中国大规模开放留学市场,记者专门走访了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文化与教育处文化专员魏苞蕾女士。魏苞蕾女士说,意大利向中国开放留学市场的具体计划还在酝酿中,不久将要出台。大学所有专业都对留学生开放,其中以建筑、设计、文物、考古、医学、法律等学科为特色。

  意大利有51所国立大学,3所工艺大学,还有2所外国人大学和为数不多的私立大学。所有大学所有专业都对留学生开放,但学习制度和本国学生有所不同。意大利最好的大学都在著名城市的市区,比如罗马、米兰、佛罗伦萨,威尼斯等。意大利最负盛名的是罗马大学,在心理学、生物学、法学方面名列前茅。

  大学本科:分两阶段进行

  意大利大学学制和中国有所不同,大学第一阶段大约2-3年,完成学业后可以得到大学结业证书。拿到结业证书之后可以继续第二阶段的学习,约2-4年,毕业后可拿本科学位。这两个阶段共4-7年,相当于国内本科。一般来说,大学本科一共4年,机械类专业要5年,医学类要6年。

  硕士学位:很少开设

  完成这两个阶段的学习后,学生可选择继续念专门学校,也可选择读博士。意大利过去没有硕士学位,但近年来有些学校开设了硕士教育,只要一年即可完成学业。在本科一、二年级时申请出国的中国学生,如果有国内大学证明、领馆的认证、意大利校方的认可,那么在国内的学分可以折换。

  私立高中:可直接申请

  意大利的高中分为公立和私立学校两类。公立学校提供免费教育,只收取课本费。去那里读高中需要监护人,监护人要持有正式的意大利居住证。私立学校不需监护人,学生可直接申请。学生在初中的成绩必须通过公证,并得到学校认可。学生如果不懂意大利语,去意大利后可先跟低年级学生一起学习,等有一定语言能力之后,再转入与其水平相当的年级就读。私立学校要收取一定的学费。

  语言测试:要前往当地

  除了语言学校和用英语授课的大学之外,申请意大利大学必须通过意大利语水平测试。语言测试一般经过一年的学习就可以通过,特别是对于有法语或英语基础的学生来说,这个过程可能会更短。对于语言测试,各所大学有不同的规定,一般需要前往当地参加。在一些大学,在参加测试之前可以预先注册,通过语言考试之后即可以进行正式的注册。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唐老师介绍,如果参加意大利语言测试的人数能达到一定数量的话,组织全国性考试将被列入议程,这样的话学生就可以在国内参加考试了。

  目前许多大学推出了用英语授课,或英语与意大利语双语授课,如果申请这些大学的专业的话可以不必通过意大利语测试。同时,学生也可以在意大利参加暑期班念意大利语。在意大利念语言的同时可以学习设计、烹饪等。意大利的两所外国人大学也可学习意大利语。

(责任编辑:刘海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