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有朋自远方来:教育展15周年世界院校500所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3月10日20:13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各位观看搜狐出国会客厅。一年一季的留学季即将展开,第15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将在北京国贸召开,我们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唯一官方指定合作网站,特别推出了“行万里路、读万卷书,领略大国教育版图”驻华使馆系列访谈。今天我们非常有幸的邀请到了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车伟民先生和北京天阳赛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师大创业园创业者俱乐部主席柳虹女士。先请车处长介绍一下今年的展会有什么特色和亮点?

  车伟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我叫车伟民,来自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今天来到搜狐将给大家介绍即将开展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根据报名的情况,目前已经有超过500家的国内外的机构参加此次展览,这个展览将在本周六、周日在北京开展,随后我们会到重庆、上海、青岛、广州做巡回展览。本次有一些主要热点留学国家仍然是以国家展团的形式组团参加展览。包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荷兰、爱尔兰、意大利、加拿大、新加坡等等一些国家组团参加。跟以往相比,此次报名参展的学校来自美国的学校有很大的增加。本次一共有80多所美国的院校参加展览。一些热点的留学国家,英国有70多所,新西兰全国总共8所大学,这次来了6所。澳大利亚有将近30多所院校来参加展览。特别是加拿大这次有44所院校来参加展览。在展览开展的前一天,我们还将举办中国留学论坛,在中国大饭店举办中国留学论坛。有关展览的详细情况,大家也可以上我们中国留学网看一看展览的详细情况。这就是展览的主要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您预计今年大概会有多少人参加展览?对于即将参加展览的家长和 学生有什么样的建议?

  车伟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每一次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都是在春季,在3月份,这是新的一年开始以来我们国家最大的一次国际教育展览,这个展览也是以留学为主要内容和特色的展览。根本以往的情况来看,很多的学生和家长将会参观这个展览。去年我们两天在北京大概有5万学生和家长来了。今年我们也期待,至少也有好几万的学生和家长会参观这个展览。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今年国际院校参展的规模也都在扩大,他们对今年的展览和以往相比,有什么样的期待吗?

  车伟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国外的院校来参加展览,他们期待的是中国高素质的学生,当然,各地的情况也不太一样,北京是每一次来参加展览人数最多的一个城市。国外现在也有各种各样的院校,国内的学生现在看来,出国留学的热情还是很高涨,很多学生还是要到国外去读大学或者是研究生。这些学生如果有很好的素质,比如说他们有很好的英语基础,还有很好的学术知识,这可能都是国外学校期待的学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2009年我们出国留学的人数是多少?

  车伟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目前官方还没有一个数字公布,前一年我们国家出国的人数是17.98万人,目前根据我们了解到的情况,一些热点的留学国家在2009年签发的留学签证都有了大幅的增加。我们相信,2009年的出国留学人数至少应该超过20万人。涨幅还是挺大的,但是最后还是要以官方公布的数字为准。

     搜狐出国主持人 邓跃:今年是不是会比20万要多一些?

  车伟民【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际合作处处长】:从国外院校热情高涨的来参加这个展览,他们期待的肯定有更多的学生到国外学习。现在各个热点接受中国学生的国家,他的签证政策也还是在持续放松,我们国家的经济情况也在保持增长,我相信,出国留学的人数还会是一个持续增长的态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海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