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威久国际教育总裁张宏:今年留学趋势与2010差别不是很大

来源:搜狐教育
2011年06月18日16:23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威久国际教育总裁张宏做客

     导语:

  2011年6月17日—19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在京举办。搜狐教育频道搜狐出国频道作为北京教博会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邀请众教育专家做客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10小时不间断网络同步直播,敬请关注。

  访谈时间:2011年6月18日

  访谈地点:搜狐教育网络直播间

  访谈嘉宾:张宏 威久国际教育总裁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分享2011第八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搜狐独家报道

  搜狐教育主持人:张老师你好,欢迎来到搜狐直播间,高考刚刚结束,有很多留学生选择出国留学,有没有给高中生出国留学一些建议?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裁】:对于高中生留学,实际上在90年代越来越热,现在各种合作项目越来越多,另外还有一些流散的客户也在找一些机构操作,从高一高二就开始了,要做一些语言准备,还要准备托福、雅思等等。对于这些学生来讲,家庭、经济、心理都要做好准备,只有做好准备才能真正适合社会和人文环境,才能够很好把他的学业顺利的进行下去,要不然出现一些紧张、抑郁。准备比较好的家庭,在这些方面做了充分准备的学生情况就会好很多,去那边适应期就比较短。因为在国内是应试教育,我们也有语言培训,语言培训主要是讲应试,背单词,老师跟着一起背单词。美国本土学生和中国学生看得成绩中国学生比美国学生考试成绩还高,但是真正学习的事是听不懂,阅读和写作能力不到,真要去写不会有问题,有一些老师带有一些口音,有些老师C发G的音,这种情况下就很难办了。前期的辅导,对他们预先的了解,还有学习方式的了解。国外其实从小学直到高中,不像我们国内那么艰苦的学习过程,咱们中国正好相反,大家都上过大学大家都知道,越来越轻松,但是在国外是相对宽松。所有这些其实都是学生需要了解的,做好充足准备以后去那边就会比较顺利,有些学校中间可以去调整的,对于学生来说都是机会。这种改变完全是根据学生那边的情况做改变,一方面英国的经济在变化,给学校带来一些什么东西。现在尤其对语言卡的越来越严,对学生最大的要求就是语言关。

  搜狐教育主持人:现在很多一些学生准备出国留学时间比较长,可能提前一两年,还有一部分会比较紧,对着手晚的学生有什么办法?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裁】:首先选择的国家能不能快速办理去,签证需要多长时间,事先找一些机构,现在六月份,三月份加在一起走没问题,如果不是这样的话,就麻烦了,一错就是大半年。因学校,因国家选择的定这些事情。

  搜狐教育主持人:就您了解海外大学生的就业率怎么样?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裁】:海外的学生分国家,分学校,分专业,分能力,分准备,准备充分不充分有这么几个点。不同国家要考虑他的经济情况,对于智力引进需求量有多大,很好聚焦,比如说哈佛学生如何去考。另一方面专业,专业你要多自学,大众化的专业。一个中国人到欧美国家做管理,没有语言环境,没有文化环境,能够了解的。你不了解人家这些国家的想法怎么去完成?不是说我学MBA就能做管理的。从专业角度讲,专业是适合着来的,比如技术的专业,技术缺口比较大就有可能。还有语言关,还有了解当地招考的过程,招聘的想法。

  搜狐教育主持人:去英国、美国、澳大利亚这些国家学费负担很重的,对于工薪家庭来说,有没有好的方法,减少家庭的负担?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裁】:又想去热门国家,又没有经济条件怎么办?好好学习,美国、英国都有奖学金,英国的奖学金相对难一些,上学以后也有奖学金,有各种类型的降你要去研究研究,有的给亚洲人某一类型的,奖学金有一个前提条件的无论如何就是学习要好,还要打工,有的国家要求你一天不能超过几个小时的打工,一周不能超过多少小时的打工。除了对这些国家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国家,欧美或者加拿大的国家,你还可以去新加坡一些地方,像我们国家香港,还有一些像新西兰这些国家的费用都比较高,像荷兰有些没有学费,像德国,这些国家有相应的特点,要去学德语,法国也有类似的问题,你可以学英语类的,但是中间还是有专业的选择等等。据我了解说的德语和写的不一样,他的语言很丰富,毕业率很高,如果你身边有毕业的,从德国拿到毕业证的很少,很多是从德国回来,但是没有拿到毕业证。

  搜狐教育主持人: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从专业的角度今年留学有什么样的趋势?

  张宏【威久国际教育总裁】:与2010差别不是很大,一,美国会越来越热,这个趋势没有变,因为他们确实面太大了,现在教育最高顶点起码目前来看,高等教育和高等教育后的教学还是世界最高级别,我们需要更多的学生出去学成归来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二,除了传统教育国家,还有台湾地区,从报纸、新闻可以看到。现在整个教育部对口在研究在放开,以后台湾也会有一些市场,我们会有一些学生会去台湾。三,英国还是比较保持比较好的市场份额,对于学生的质量的提高和将来的口碑提升还是有帮助的,因为这个基础是一个比较好的甘蓝型是好的,主要是金字塔就不好了。整体流行市场没有大的变化,高中生留学会越来越多,高中在国内上完或者一些准备课程将来出去留学会越来越多,这是大的趋势,从市场上的宣传,还有学生的留学过程可以看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苏燕)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