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生“换汇”换到了什么?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02日09:25

  每年3月,是申请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热门留学国的第一波高峰,2011年由于部分国家推出或喜或忧的留学新政,天津市留学市场也提前半个月进入了申请旺季。昨日走访了解到,今年留学高峰期继续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初、高中生依然成为了留学的主力军。

  美国:申请时间提前严把生源质量

  据和中留学顾问介绍,今年美国的签证政策不变,但美国各高校日前正在修改相关录取标准。首先,申请截止日期提前了。很多公立大学鼓励或明确要求申请者尽早提交材料,以便让校方人员有足够的时间来进行审查。有些学校甚至要求学生在前一年9月就提出入学申请。另外,美国大学进一步减少对于高中老师推荐的依赖,而比以往更加重视申请者高中所学课程的难度以及申请者所写论文的质量。

  留学顾问表示,近年来赴美留学快速升温,导致申请人数成倍增长,美国名校不得不在录取过程中收紧政策,严把生源质量。留学顾问提醒,有赴美留学计划的学生,应尽早申请,争取在更多学校取消“双录取”之前赶上末班车,但不主张学子为了躲避“语言关”而仓促出国留学。“对于大多数学生来说,经过系统的语言学习,拿到理想的语言考试成绩后再申请赴美深造不失为稳妥的留学之道。”

  澳、新:保证金减三成临时签证无忧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澳大利亚今年推出了多项利好政策,其中最惹人关注的是,从4月份起,留澳签证保证金减少了很多,为原先金额的70%,而存期要求也变为原先的一半时间,同时经济担保人可以是本人或任何人。

  另外,新西兰的新签证政策已于2月份起施行,正在申请签证的学生能被免费发放“过渡签证”,这种临时性签证解决了学生等待签证过程中无签证学习的难题。

  加拿大:录取名额吃紧九月入学赶早

  从相关留学机构了解到,依托独特的移民优势,今年申请赴加留学的初、高中学生人数再度大幅攀升,相当一部分学生赶在春节前已经递交了申请。

  据介绍,从目前加拿大各高校的反馈判断,今年9月份入学的本科、研究生录取名额竞争激烈。UBC的商学士、多伦多大学的社会学硕士、西蒙菲沙大学的科学硕士早在2月1日就终止了网申,多伦多大学的文学士网申也持续到今日结束。“申请加拿大留学通常需要8个月至12个月的准备时间,申请学生应提早动手。”

(责任编辑:许晓书)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