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留学美国"如火如荼"安全留学"未雨绸缪"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2月21日09:43

    据媒体报道显示,2010年中国学生留美人数近13万,大大超出各界的预期,而中国也首度成为美国的最大留学生来源国。自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提出美方将承诺持续为中国赴美留学生提供签证便利的声明后,中国留学美国的学生人数年年走高,并已经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以前中国学生要实现“美国梦”往往会因为“签证难、费用贵、美国大学门槛高”等问题而受到阻碍;如今,随着美国政策的放宽、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越来越多的美国大学来中国招生等积极因素的影响,相比过去留学美国的“千辛万苦”,如今则越来越大众化和低龄化。

  理性选择 留美天堑变通途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事业最发达的国家之一,现有各类高等院校近四千所,其中半数以上是私立大学,而由州政府出资创办的公立大学,除了经费来源与私立大学不同,学制和课程设置并无多少差别。美国大学分为文理学院、独立专业学院和综合性大学,代表着美国科研和教学的最高水平,培养大批高层次的专业技术人才。

  中国学生要申请美国大学,特别是名牌大学,就必须参加托福考试,取得高分。在校前二年为基础学习阶段,学生学习英语、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等通用课程,待进入高年级后才开始专攻某一专业方向或学科。近年来,美国一流大学的申请人数急剧上升,常青藤大学,例如布朗大学、斯坦福大学等的申请人数增长比例每年都超过20%,而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专业,如商业、管理、工程学以及计算机等相关专业申请的人数激增,出现如此“扎堆”的现象,则直接导致了一些大学的专业录取率下降。随着留学美国热潮的升温,美国名校间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对于中国学生的招收标准也是“水涨船高”。在这样的形式下,学生们不得不在高中阶段就花大量的精力与时间来备考TOE-FL、SAT或是AP等等培训课程。

  因此,如何理性的规划美国求学会直接影响学生未来的人数道路。与直接出国相比,选择在国内先进行一些英语的培训以及大学基础课程的学习,做好接受海外高等教育的充分准备,将给国内学生提供一个相对安全的路径。国内高中生大多数没有提前准备TOFEL等英语成绩。因此,选择可以免去托福或雅思语言成绩的国际教育项目能确保学生安全有效的升学海外的优秀大学。如美国最大的教育集团之一Kaplan(开普兰),以其在本土的高质量教学和优秀的海外大学教育资源,提供学生便捷、安全的美国大学升学路径,并帮助学生提高毕业成功率。

  美国“名校直通车”给力中国学生

  Kaplan(开普兰)的美国大学1+3学分课程是国内的高二高三学生在通过入学测试后,直接获得美国综合排名前百位的合作大学录取,注册正式学籍;课程采用内部考核标准,合格学生将在国内完成大一学分课程的学习,外教小班全英语授课,课程、教材、授课方式与美国大学同步。第一年学习成绩达标后,获得全美大学认可的大学一年级学分,直升去美国综合排名前百位的合作大学读二年级。

  Kaplan(开普兰)美国大学1+3学分课程的优势比较突出,国内学生可以免除TOFEL、SAT成绩被美国排名前百位大学录取,帮助学生跨过留学美国的门槛;而且帮助学生在提高英语能力的同时,提前做好学术和文化适应的准备,在国内收获全美大学认可的大学一年级学分,帮助学生提高学习适应能力,使学生到美国之后能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学生的直接获益是学费的降低,间接获益则是提高的留学美国顺利毕业的概率。

  Kaplan(开普兰)的海外合作大学都是美国第一批次(firsttier)大学。同时国内的教学环境与模式同海外大学接轨,外教全英文小班授课,师资、教学质量和学生成绩评估体系获得海外合作大学认可。

  Kaplan开普兰的美国大学本科1+3学分课程开辟了在大学录取的全新路径。该模式不但让学生完成进入美国名校的梦想,也能帮助学生完成学习过渡适应期,提高未来成功毕业的概率,降低留学风险,做的真正的安全留学。

  2011年美国TOP100大学“名校直通车”春季特招咨询讲座

  兔年伊始,美国最大的教育集团-Kaplan开普兰携手其美国合作大学,强强联手,为沪上学生们提供直面美国综合排名前百位名校的平台,权威、精确、全面、直接,零距离感受美国名校风采;并提供1+3/2+2等各种学习路径,帮助学生们降低留学风险,造就国际化成材之路。

  来访美国大学及其代表

  Northeastern University美国东北大学

  国际部副院长Theresa Arnold

  University of Vermont美国佛蒙特大学

  国际学生主管Amelia Lushia

  Baylor University美国贝勒大学

  招生主管Anis Qourzal

  University of Utah美国犹他大学

  招生主管Marilyn Hoffman

  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美国斯蒂文斯理工学院

  招生主管MaiaHadidi

  MaristCollege美国玛瑞斯学院

  招生主管Corinne Schell

  活动信息

  日期: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时间:13:30-16:30

  地址:上海巴黎春天新世界酒店二楼钻石厅

  上海市长宁区定西路1555号

(责任编辑:刘丽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