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出国频道 > 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2010教博会搜狐教育、搜狐出国官方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支持 > 教博会滚动新闻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史力克:各类院校优秀项目众多

来源:搜狐出国
2010年06月18日14:00

史力克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 (摄影:搜狐-李志岩)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展览会现场,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史力克莅临搜狐展位,作客搜狐“梦想会客厅”,在访谈之前,先向您对搜狐做一个介绍,“搜狐”在中国是家喻户晓的名字,是中国最领先的新媒体,通信及移动增值服务公司,中文世界最强劲的互联网品牌。目前,搜狐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日浏览量高达7亿,是中国网民上网冲浪的首选门户网站,搜狐出国、搜狐教育频道是第七届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的指定战略独家门户网络媒体,欢迎您的到来!

  感谢您作客搜狐会客厅,请您介绍一下法国使馆参加这次展会对中国学生和家长带来什么好的消息?

  史力克【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首先我们是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是法国驻华大使馆的一个机构,负责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我们这次参加教育展非常高兴,因为有这种机会可以促进学生和父母都可以交流,这对我们来说是非常感性的。我们参加这个活动是一次机会,我们可以介绍我们的法国高等教育和交流项目。我们今年以来有法国、中国的交流项目是越来越多,随着去法国留学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今年有一万以上的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我们可以介绍我们的优秀项目,不仅是综合大学的,也有工商管理类的学校。我们的项目都是非常优秀的。所以对我们是一个机会来介绍。

  这个机会是从明年开始,不是办签证,会有一个大的目录,为了方便学生,这是非常简单的。他们可以选择对课程的学校,都是非常方便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去法国留学,在语言和面试上有什么样的建议?

  史力克【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如果给建议要给中国学生,他们去办签证程序的时候,要提前计划好,第一我们是法国教育服务中心非常优秀,可以帮助学生来找适合他们需求的学校,这个当然是免费的。我们的网站上也有很多搜索引擎、专业介绍材料都有。所以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其次跟法国的院校见面,法国院校在中国为和学生见面,也都有见面会,是比较难得的机会,所以可以登陆我们的网站,我们在网站上会公布什么时候见面。中国留学生要建立好留学计划做好。而且这个面试只有三个人,面试是有老师、学生谈话,要看留学计划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有好的背景、就业方向。

  搜狐出国主持人:中国学生到法国留学的时候,和当地、其他国家的学生交往上有什么特点?中国学生在学习上有什么特点?

  史力克【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为了让中国学生在法国过得好,在学习方面必须有一个好的计划,他们一般发展要读对外翻译课程,为了让他们说一口好的法语,在这方面学习会比较重要,在他们上课的时候,外国学生和法国学生都在一起,要有文化的融合,把中国学生融入到法国社会,要有好几年,不仅在学习方面,对个人方面也比较好。另外很重要的是在法国,外国学生和法国学生是一样的,他们有一样的住宿、一样的优惠、一样的学费,不会有轻视,都是一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在生活和学习上和当地学生享受一样的待遇。

  史力克【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法国学生在找一个房子的时候可以申请国家补助,中国学生也可以申请补贴。而且学费在其他国家外国学生的学费和本地学生学费不一样,但是在法国都是一样的。这也是非常好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最后想请您介绍一下下半年法国使馆在北京或者其他城市,有哪些推广、哪些活动,给大家介绍一下。

  史力克【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我们是今年会去举行一次中法大学院长论坛,我们第一次举行的,有法国大学院长,还有中国大学的院长,他们都来,这个论坛非常重要,第一次举行。因为是在上海有世博会,我们在这个情况下举办互动,所以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是国际教育展,每年都有。因为我们有那个活动,提前有那个活动,在上海做,今年有很多院校来。我们有40所学校来进行活动。

  搜狐出国主持人:通过这个活动向中国的学生和家长介绍法国的学校?

  史力克【法国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是的。专门是做活动的,第二,因为有这个活动,我们有多所院校来参加国际教育展。所以今年在教育展会有40所左右学校来,并且进行招生。

  搜狐出国主持人:谢谢。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王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