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美国热门专业申请全解析

2012年03月11日14:47
来源:搜狐出国
嘉宾从左到右:马耕耘、张昊、赵琳、李远宏
嘉宾从左到右:马耕耘、赵琳、张昊、李远宏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搜狐出国频道作为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在现场报道,今天非常容幸邀请到了来自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的四位嘉宾。

  美国部咨询总监:张昊老师

  美国部咨询顾问经理:赵琳老师

  美国部咨询顾问经理:马耕耘老师

  美国部咨询顾问经理:李远宏老师

  首先请各位跟搜狐网友打个招呼,做一下自我介绍。

  张昊【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总监】:大家好我叫张昊,我做留学大概四到五年的时间,主管领域是商科方面,成功案例300到500个左右,很高兴认识大家。

  赵琳【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经理】:大家好,我是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美国部经理赵琳,从事美国相关申请工作已经五年时间了,做申请比较多,像会计专业,还有物流专业,一会儿会给大家做一个相关分享。

  马耕耘【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美国部咨询主管】:大家好,我是中国教育服务中心马耕耘老师,毕业于美国佐治亚大学,同时留学大概三年多时间,主要做市场营销和酒店管理专业。

  李远宏【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经理】:大家好,我是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经理李远红,负责计算机、交叉学科,以及专注于人力资源的规划老师,很高兴认识大家。

  搜狐出国主持人:大家都知道目前美国商科领域是申请大热门,也是中国学生比较关注比较集中的领域,也是跟商科相结合,请各位老师介绍一下美国商学院,还有主要专业?

  张昊【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总监】:美国商学院跟其他工学院或者其他学院有一定不同,注重申请人素质和职业未来规划,不像工学院注重整体研究背景。我们经常看到美国凯洛格或者沃顿商学院,会对学生提出相关性问题,为什么申请我们学校。首先认为我们学校能为你的职业规划有什么帮助,后期想从事什么工作,我们能为你以后就业带来什么帮助。美国商学院发展领域中,逐步从纯的教授形式,逐渐发展为和商业结合。很多老师都是从商很多年,同时在会计师或者金融领域中有出色表现,或者在美国一些大的知名企业担任过高管,然后逐步往教授岗位转变。美国商学院非常注重实践和实用性质。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生选择商学院要注意什么要点?

  张昊【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总监】:我们要了解整个专业设置出发点,美国商学院很多方面强调你有一定工作经验,这一类学校推荐信明确指明工作单位的推荐信,实际上只有本科毕业生背景很难申请得到,要看它的课程组成所需要你的综合背景,比如UCLA的金融,很多专业金融要求你有很强工科,或者计算机背景才能申请,这些都是前期需要做好相关准备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我们知道赵琳老师一直从事美国留学工作,请您介绍一下美国另外一个申请大热门,就是会计专业的情况?

  赵琳【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经理】:美国的会计专业现在确确实实非常的热门,现在申请者非常多。美国的会计专业,首先先给大家介绍它分为几大类,它包括国际金融会计,税务会计,社会保障和银行会计等等几大类分支,现在申请这个专业有一些名校,圣母大学,大概九个月时间可以修完。会计专业其实是一个职业性的导向,以后的就业方向并不是研究性的专业,它的时间可能会短一些。也有一些大学,它对会计的要求背景是非常强的,比如像大家都非常了解的德州阿斯汀大学,都是要求学生必须有相关会计专业背景,或者商科,或者金融方面的背景,我是建议广大申请者申请会计专业之前,能够在我们指点之下修一下相关课程或者有一些相关实践课程。

  搜狐出国主持人:没有相关会计背景的学生有没有可能实现?

  赵琳【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经理】:实际上就是一个时间规划的问题,虽然说有一些学校要求说学生必须得有相关会计方面的标准,因为美国院校非常多,有一些学校没有说特定的要求。比如说像威斯康星麦迪逊大学,这样的大学并没有相关的要求,但是我还是建议如果说咱们非会计背景的学生想去申请会计专业的学校,我建议能够早进行规划,这样的话,我们能给他提供比如说像美国花旗银行的实习,在我们建议之下可以给他建议修一些先修课程,这样对他成功申请是有一定帮助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赵老师,我们知道您还有其他擅长申请的方面,介绍一下美国关于物流专业的申请情况?

  赵琳【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经理】:物流在美国业也是迅速发展起来的专业,目前来说物流业是广大申请者特别愿意申请的热门的专业,因为它属于一个交叉性质比较强的学科,它以后就业前景非常好。物流专业包括几个分支,比如供应链分析研究,大家熟悉的大学比如哥伦比亚大学,乔治亚理工大学,还有一些物流放在商学院底下,放在MBA底下分支,大家熟悉的大学有密歇根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还有一些对工作背景没有什么要求的学校,他是属于供应链的管理和分析,类似于这样的学校。所以说我建议是大家在申请物流专业之前,首先要给自己一个定位,看看我们是想申请哪一个方面,我们背景是什么样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物流专业目前它的就业前景或者说在美国那边跟国内回国就业的话,请您介绍一下就业前景方面?

  赵琳【中国教育服务中心咨询顾问经理】:美国物流专业,因为刚才介绍过,它属于一个交叉性比较强的学科,它确确实实能够做到跨领域、跨专业、跨行业。现在媒体经常把物流专业称为二十一世纪最大的行业,老百姓把它称为金饭碗,也是比较俗的说法了。但是确确实实物流就业前景非常强的,包括在美国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美国东部海岸,逐渐往五大湖周边靠拢,比如像阿肯色州立大学,因为大家知道沃尔玛集团总部设在阿肯色州,最大的物流中心也是在阿肯色州。

  搜狐出国主持人:请您对美国的市场营销专业做一个大致的介绍?

  马耕耘【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美国部咨询主管】:市场营销专业可以称为市场行销,或者行销专业。一般来讲是说对于集体或者个人,通过其所创造的价值,获得所需要的。这个过程中达到了双赢或者多赢,我们就称为市场营销。市场营销也包括一种动词的概念,是指一个企业或者个人,进行市场营销这种活动,一般直接称为市场营销。还有名词的解释,线下参加研究这种市场营销的行为,称为市场学。由此可以看到市场行销是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比较强的专业。

  搜狐出国主持人:美国营销专业代表性的院校对申请者所具备的基本素质有什么要求?

  马耕耘【中国教育服务中心美国部咨询主管】:市场营销是多元化的专业,对学生要求比较高,起码有以下五点要求。比如行业敏感度,这要随着学生对于行业了解不断更新。第二点,有比较强的沟通技巧和谈判技巧,这样才能让最终产品达到统一。第三点,比较强的展示技巧,市场营销中表现形式非常多,用不同方式阐述你的活动。最后一点,就是实践操作能力需要比较强一些,策略制定之后剩下的就是要实践了。

  刚才说到代表性院校,院校完全和分支相结合,光市场营销这个分支大概有八个方向。我给大家先提三个学校,第一个是比较著名的西北大学,是综合排名13的学校,它的市场营销专业可以在专业排名里面排到第三,这个学校的专业,并不是普通的市场行销,是现在市场营销里面最新型分支——整合市场营销,西北大学整合市场营销是很完美的项目。西北大学和其他学校相结合,和大型的企业相结合,比如美国飞利浦,科勒等集团,很多毕业生可以直接到这些大型公司进行实习,就业前景非常广阔。

  另外一点,我们的另外一所学校罗切斯特大学,这个学校是很受商科学生青睐的一所学校,这个学校市场营销专业叫做剂量市场营销,跟刚才西北大学又是不相同的了。对于中国同学申请的话,如果申请这个方向,一年制的剂量市场营销,很容易在美国找到工作。但是不得不提到的是它对于学生的背景要求是比较强的。所以Gmat分数在这个学校申请里面占有很大的比例。而有的同学说如果没有Gmat,但是我的背景强,同样可以通过后期弥补达到。

  另外佐治亚大学,它是市场调研,佐治亚开设的市场调研是所有美国学校里面最特殊的一个专业,占着举足轻重的地步。这个学校地理位置在美国佐治亚州,是可口可乐总部,基本上这个学校所有学生都可以进入到可口可乐实习,而且可口可乐把一些项目给这个学校做市场研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