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中国留学生连续五年获最多日本就业签证

2012年03月11日15:11
来源:搜狐出国
嘉宾从左到右:李欣立、梁妍、罗妍彬、李永新
嘉宾从左到右:李永新、罗妍彬、梁妍、李欣立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搜狐出国频道作为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在这里为您独家报道。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嘉华世达的四位嘉宾。

  嘉华世达日本项目部总监 李欣立

  嘉华世达荷兰爱尔兰项目部总监 梁妍

  嘉华世达韩国项目部总监 罗妍彬

  嘉华世达德国项目部总理 李永新

  搜狐出国主持人:除了传统留学热门大国,欧亚国家也是非常热,请各位老师介绍一下欧亚各个国家的优势在哪里,以及优势专业?

  李欣立【嘉华世达日本项目部总监】:众所周知,2011年的日本经受了大地震,正好今天是日本大地震一周年,可能很多网友都担心日本留学是不是呈现下降趋势,首先从数字上告诉大家,去年日本留学人数达到八万七千五百三十三人,同比增加了1.6%,这也就说明了日本留学非但没有减少,而且取得了增加。

  从日本留学的优势来看,除了大家众所周知的一些传统优势,比如说日本和咱们中国的一些文化的相近之处,日本留学的费用低廉,大约是欧美留学的一半。日本很多先端的科技,包括他们的材料,理工学科,电子学科,经济学都是在世界或者在亚洲非常前沿。

  另外日本在2009年推出新30万人留学生计划,这个留学生计划,也就是日本政府为了促进招收更多的国际学生推出一个新的计划。计划是在2020年达到在日本留学生达到30万人,针对这些计划,日本推出了很多利好的政策,特别在2012年推进期当中,更加会得到一些体现。我也和各位网友简单分享一下。

  首先是从日本留学的形式多样化,以前到日本留学,像我十年前只有走日本语学校,现在通过日本留学生计划,可以到日本进行全日文授课,特别是东大、早稻田这些大学里面。其次日本可以通过交换学生留学,还有短期留学,说明日本留学多样化。除此之外专业选择上,以前传统刚才提到的一些材料、经济等方面,日本留学现在还有像90后比较喜欢的动漫、时尚、设计、美容,更多个性化的留学。现在日本和留学越来越紧密,中国留学生已经连续五年在日本所有留学生当中取得就业签证是占首位,这是一个变化吧。

  梁妍【嘉华世达荷兰爱尔兰项目部总监】:大家好,我先说一下荷兰,荷兰虽然是一个小国,但是教学质量非常高,全世界拥有顶级大学比例最高之一,仅次于美国和英国。因为荷兰一共拥有13所研究型大学,13所当中11所排名世界前两百,荷兰第一官方语言是荷兰语,但是它的英文普及率非常高。可以说在非英语国家当中,它是拥有英语授课课程最多的国家,同时荷兰有几大非常有优势的专业,首先就是金融相关的领域。大家也都知道荷兰国家虽然小,但是属于富国,是世界十五大富国之一,金融、保险相关领域非常发达,中国学生选择去荷兰留学,读这个专业比较多一些,而且世界排名比较高。像荷兰十一所大学世界排名前两百学校当中,阿姆斯特丹等等他们的商学院都是在欧洲排名前十的。还有荷兰是一个花卉大国,所以它的农业园林相关专业是世界顶级,瓦格宁根大学,我们中国农学院都知道。所有中国学生研究生,或者本科毕业之后可以获得一年的签证,用一年的时间在当地找工作,我们中国留学生目前就业情况还是非常好的。

  现在说说爱尔兰,有几大特色。第一是纯英语国家,英语为母语的国家,每年去爱尔兰学生只有一千多人,我指的是中国学生。可以这样讲,爱尔兰英文环境非常好,因为中国学生本身不是很密集,英语环境是非常好的。还有爱尔兰生物制药大家不是特别了解,爱尔兰是世界十大生物制药基地之一。咱们全球顶级生物制药公司,他们在欧盟总部都设在爱尔兰。所以生物制药这个专业在爱尔兰大学他们提供的教育是非常先进的,而且就业机会也是非常多的。还有爱尔兰的会计专业特别有特色,它是和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的。有合作的这些大学的本科毕业生,他可以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考试14门考试中的9门减免,中国学生只要考最后5门就有机会获得国际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资格。

  还有它的酒店管理专业比较有特色,爱尔兰有一所顶级酒店管理学院,叫做香浓酒店管理学院,独特的一点就是三年上课,两年带薪实习,而且实习是穿插在上课里。第一年上课,第二年实习,第三年第四年上课,第五年又实习。两年实习薪水高达30多万,比三年学费还要高。最后颁发是爱尔兰国立大学学士学位,比较适合中国学生读,性价比很高。还有特色专业就是计算机,爱尔兰软件出口,世界排名第二,被称为欧洲之虎,凯尔特之虎,同时向中国学生发放奖学金,一年高达7万人民币左右,如果感兴趣的通学也可以去了解一下。

  罗妍彬【嘉华世达韩国项目部总监】:今年是中韩建交20周年,韩国相关部门也推出一些活动,就去年的数字和今年数字对比来看,韩国留学还是处于一个上升的趋势。现在申请留学生主要分布在本科和研究生两个阶段。在绝大部分学生都是没有语言基础的,可能先申请语言的课程也比较多,韩国留学最大的优势就是性价比较高。因为它的价格比较低廉,是工薪阶层的首选,另外它有很多比较有特色和优势的一些专业,现在中国学生选择韩国留学的专业,大部分学生受韩流的影响,可能对形象设计类的专业感兴趣,形象设计、园艺设计,室内设计、服装设计等等,当然有一些男孩子倾向于工科类专业,工科类很容易获得百分之百奖学金,相当于全免学费。

  另外IT方面的专业,因为很多在韩国留学的学生,都希望能够在当地就业,比较多的研究生读IT方面,或者工科类的在韩国就业机会就会多一些。另外我想简单说一下意大利的情况,因为意大利也属于小语种国家,现在大部分高中毕业生都会选择意大利留学。因为它有两个计划,马可波罗计划和图兰朵计划,大部分艺术生选择图兰朵计划的原因,就是因为意大利公立学校是免学费的,只需要很低注册费就可以入学,另外签证率也是可以保证。现在办理学生当中很多学生到了学校以后都会请我们再帮他们申请奖学金或者助学金的一些资料,很多学生也反映说在那边生活费各方面费用很低,还有拿到助学金和奖学金基本全年不用花费,这个也是工薪阶层的选择。

  李永新【德国项目部总理】:各位网友大家好,我讲一下德国情况,一般讲到德国会认为是传统的欧洲大国,也确实是如此。德国现在在中国的投资,是欧洲国家里面最多的。所以说德国跟中国他们的经贸往来也是在欧洲里面最好的。经贸往来的增加,包括它的进出口产品增多,也会跟教育文化相关,也会影响到教育文化。现在对德国感兴趣的学生越来越多了,我们前两天刚刚得到一个德国官方统计数据,在2011年中国学生赴德达到8300人,这个数据创历史新高,了解到2000年德国放开中国学生留学以外,每年人数经过2000、3000到4000,甚至低估,到今年重新增长,今年是8000多人,这是历史以来最高的。我们预计2012年人数会比2011年会创一个新高,为什么这么多人申请德国读书呢?因为认识到很多德国优势,比如德国大学以公立大学为主,整个教育体制基本免学费,免学费同时还有一个比较严谨的教育制度,这样学生去德国读书同时,在毕业以后可以获得一个比较高含金量的学位,这是很多学生考虑出国的时候面临的问题,我出国读书投资与回报是否成正比,而德国是低的学费支出,但是又高学位含金量,有助于以后找工作。

  刚才说了出国现在不光是为了读书,也是为了读书以后能找到一个好工作,这一点现在德国官方也给了一个很好的政策,现在德国的官方针对于我们外国学生在德国毕业以后工作,出了一个很好的工作签证。现在在德国只要是你在德国任何一所大学拿到一个学士以上的学位,就可以在德国获得一年工作签证,比如德国的南部巴西利亚州。而且现在德国的政策是说你在德国学习工作满五年,你就可以申请那边永久拘留,满八年可以申请入籍,但是他出台这样政策前提,德国现在经济一直在持续增长,德国政府发现在各个行业,尤其是德国这些相关优势产业,比如说像机械、电子、化工、环境,他们现在很多行业是需要有大量优秀的外国科技人员,留在德国工作。所以说我们同学如果去德国读书的话,你既可以拿到学位,而且可以很容易留在德国工作。

  有哪些专业是中国学生比较喜欢去的,传统的大家想到机械、汽车,这些本身就是德国的优势。当然除了一些机械和车辆工程以外,我觉得像有些新的专业,比如像生物,比如说像环境,比如像光电这一块也是一个比较新兴的领域。还有纳米技术,我觉得同学们也可以考虑一下,在这一方面,德国还是有很多优势的。还有目前来讲,比如现在还有两个专业是比较受学生欢迎的,一个是设计专业,因为我们知道设计有平面设计、工业设计,工业设计像苹果手机一样,它既有很好的性能,又有非常漂亮的外观,这一块跟工业设计有关系。现在我们世界上有三大工业设计大奖,其中两个就在德国,德国在世界上工业水平非常高的。另外音乐类专业,从帮申请的学生来看,申请音乐的越来越多,钢琴类、声乐类、器乐类越来越多,希望学生更多了解一下德国这些专业。谢谢大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