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嘉华世达:英美澳加热门留学国家2012动态解析

2012年03月11日15:56
来源:搜狐出国
嘉宾从左到右:刘晓丹、田丽铁、刘凤杰、周江
嘉宾从左到右:刘晓丹、田丽铁、刘凤杰、周江


  搜狐出国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展现场,搜狐出国频道作为中国国际教育展指定官方门户报道网络媒体,今天有幸邀请到了嘉华世达美国项目部副总监周江先生,英国项目部总监刘凤杰女士,澳新部总监田丽铁女士,加拿大项目部刘晓丹女士。美英澳加作为传统留学热门国家每个国家各有吸引学生的特性,请各位跟我们分享一下美英澳加这几个国家的吸引留学生独特优势以及留学态势变化。

  周江【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首先我觉得美国最大的特点是学校比较多,专业设置比较齐全,全美大概有三千多所本科或以上的高等院校,专业也涵盖应该是非常广泛的范围,所以学生有一个非常广的选择。还有一点,这两年随着汇率的走低,美元和人民币汇率比对汇率走低,去美国越来越便宜,越来越多工薪阶层的孩子可以走入美国接受教育,这是这两年看到一个比较大的特点和变化。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项目部总监】:各位网友大家好,英国留学是一个传统的留学国家,它的优势很多,首先教学质量很高,英国在泰晤士报排名一百多所学校当中,世界排名前一百占了20%比例,包括牛津、剑桥非常有名,同时学制非常短,本科三年,研究生只有一年,对于我们学生来讲可以早毕业,早就业。从费用上来讲,也是这两年吸引留学生一个很大的优势。英镑兑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现在只有1:8的汇率,相当于很多亚洲小国家的费用,性价比很高。留学的态势,2011年留学人数达到5万多人,比2010年增长20%,这几年都是持续20%增长。我们预测2012年还会有一个增长,但是速度不会太快。

  田丽铁【嘉华世达澳新部总监】:澳大利亚情况比较特殊,众所周知的澳元汇率一直比较坚挺,感觉澳洲留学比较高,但是实际不是完全这样的,澳洲还有一定的优势。因为首先从安全性来讲,澳洲这个国家比较安全的,有严格的枪支管理办法,世界犯罪率最低,大概5.2%,它的安全性还是非常好的。根据现在目前的情况,澳洲也陆续出台一些新的政策,特别是在今年3月底的时候出台一个新政,从去年已经开始了,不但认雅思,还认了托福,还有四个英语语种考试都认可了。今年3月底出台一个新政策,我去读研究生,574研究类研究生,经济担保和雅思成绩都不需要了,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利好消息。从澳洲这些政策来看,它的意愿还是要吸收最优秀学生,特别最近大家都知道悉尼大学认了中国高考成绩了,实际上这之前已经有十多所认高考成绩,包括比较好的学校,以前以学生高中生非常优秀送墨尔本都送过,凭高考成绩送进去过学生,这是一个趋势。澳洲重点的还是吸引中国优秀的学生去,排前五十名澳大利亚占两所,还有一定的留学优势的。特别今后又要放开一些政策,陆续执行,比如2013年开放工作签,还有开放中学和小学签分开,到目前为止只能初中毕业孩子去澳洲留学,在这之后,如果中学以下的,包括小学这都放开了以后,中国中小学教育到澳大利亚非常好,它的费用非常便宜,一年15万到18万人民币就可以了,相对于美国来说便宜很多,美国好象30多万,中学生还是比较贵的,澳大利亚这个优势特别好,整个教育体制特别完善。虽然目前有一点不太那什么,但是今后2012年应该形势很好,还是比较吸引中国学生的。

  搜狐出国主持人:尤其最近悉尼大学这个事件震动很大。

  田丽铁【嘉华世达澳新部总监】:对,包括这两天展很多学生家长都来跟我们咨询这个情况。

  搜狐出国主持人:澳洲有一些学校之前已经认可高考成绩了,只是没有悉尼大学这么吸引眼球。

  田丽铁【嘉华世达澳新部总监】:悉尼大学比较官方的公布,原来也送过一些学生高考,这次把预科取消了,高中生直接入读大学本科,省了一年费用,还有其他相关问题,最近展会上咨询这个问题挺多的。看来在学生和家长中也引起了不少的震动。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项目部总监】:加拿大众所周知最吸引中国学生就是移民政策,包括了学生过去之后毕业就可以办理移民,这是第一。第二不想办理移民的学生三年之后可以拿到工作签证,回到国内继续发展,这是加拿大作用主推吸引中国学生的方向。单从教育方向来说,加拿大教育体制结合美国而产生,和美国最大的不同,加拿大以公立为主,公立院校钱都是政府出的。在上周五使馆刚刚给各个学校,SPP参与院校召开一个会议,根据会议新的指示,进一步看到加拿大政府吸引更好的中国学生,这些学生有很好的英文成绩,这些学生签证率会非常高,第二,他更希望这些学生继续留在加拿大工作学生生活下去,2010年中国前往加拿大1万7千多人,2011年达到两万两千多人,我们希望这个趋势继续增长。

  搜狐出国主持人:今年PSW这个诱饵基本要取消了,英国作为高度教育产业化的国家,把这一扇门关上同时,会不会通过其他途径吸引优秀留学生呢?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项目部总监】:实际上PSW取消计划了两年了,实际上这个取消并不意味着英国不欢迎中国留学生,不欢迎人才。它是要真正欢迎高素质,高质量的人才,同时代替了PSW,第一阶层和第二阶层的签证政策。同时对于高新技术产业,或者比较偏理工科的学生比较受欢迎,学生毕业之后同时申请这一类签证,如果说工作五年,纳税五年以后还可以移民,并不是说完全要关闭。实际上以前PSW签证,很多学生毕业以后签了两年,但是并没有真正找到工作,很多学生实际上找不到工作待在那里,完全影响了他们回来就业的机会。

  现在让很多商科的,或者不好在英国就业的学生,早一点学成之后早点回国找到自己的位置,早一点接地力是好事。

  搜狐出国主持人:学校在申请的时候如何提升自己的软实力和硬实力来达到满足自己的要求。

  周江【嘉华世达美国部副总监】:分几个层次,这个问题得分开来看,美国本科生来说,美国高考SAT到现在没有进入中国参加考试,中国学生包括很多人在北京见到四中、实验中学,非常好的学生他们有很强的学生去美国读书,这些孩子一方面要应付国内高三的高考,另一方面还得准备SAT,还有托福考试,也很忙。我建议这些小孩应该早一点的下手去准备,应该去美国读高端的本科还是一个常见的操作。你需要从你的十年级,差不多是高一开始准备,现在很多家长从十一年级,高二下半年准备,我觉得稍微显晚间十年级,乃至九年级开始准备,可以在考试分数之外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一些社团,一些训练,有心挑战美国前三十名,前四十名的家长应该有很高的托福、SAT。除了这个很好的成绩之外还要参加那些活动,以充实自己在申请期间文书写作内容,只要有好的事例才有好的话。咱们说樵夫难为无米之炊,我甚至还建议如果一心想走很好的美国学校,如果耽误了九年级,十年级那个时候没有着手准备SAT,在高三的时候,空出一年来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等一年再走,反而会找到更好的学校,这是本科方面的情况。

  研究生方面的情况,也是除了你的成绩之外你还需要做到商科的同学,希望大家多参加一些实习,像银行,尤其一些投资银行,当然在国内投行机会比较少,可以去香港,或者新加坡参加投行实习。如果会计专业的同学,事大也是比较好的。如果你的本科院校像清华,哈工大,中科比较好的研究生为导向的学生,可以下来帮老师做研究工作。如果你是学的理工科,咱们国内中国移动,华为、IBM寻找一份暑期实习,都对未来的申请有一个很大的帮助,我对有心想去美国,走理工科的同学想说的一句话,希望大家做得到。

  刘凤杰【嘉华世达英国项目部总监】:现在大部分做的是研究生,对于高端申请研究生,我们还是提倡学生要早规划,早准备,从什么时候开始准备呢?如果有意于毕业到外国读研究生,大一大二最好有意识准备,除了自己硬件的成绩,英文成绩之外,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社团活动,这些将来可以写到自己履历和个人陈述当中去。咱们自己软实力。对于本科来讲,英国的学制和中国学制差一年,我们高中毕业学生到英国要么重新读A-Level,要么读大学预科,对于这样的学生来讲,如果条件很好,可以升到比较好的预科学校。如果条件不好,也没有关系,到了英国有机会补足,可以在预科阶段好好表现,通过预科成绩还可以选到更好的学校。

  田丽铁【嘉华世达澳新部总监】:澳洲的情况也是一样,特别高中生申请大学的时候,或者申请预科的时候,一定是数学成绩比较好,数学成绩至少在75分以上,应该要求还可以。一般要达到这个水平还比较容易,大学申请研究生的时候,他的澳洲要求很严格,主要是211,比较青睐211和985学校的学生,像这些学校的学生申请八大名校相对来说比较容易,学校比较欢迎。对于不是这个学校的学生,你要申请八大名校,就需要你至少你的平均分数要达到80分,有的达到85分,有的学校像墨尔本大学要达到90分,这个分数要求高了。有出国打算的同学学习不能放松,你要申请澳洲一类学校,特别不是211985的学校就非常受影响。毕业实习的时候,发表论文的时候,尽量在你的领域中有名气老师一块发表论文,特别国家级杂志发表论文,对你申请有帮助,特别申请奖学金或者研究类的。

  刘晓丹【嘉华世达加拿大项目部总监】:因为加拿大方式跟美国比较类似,很多准备材料跟周江老师说的一样,加拿大院校相比较美国来说太少了,加拿大只有100所大学,申请过程中,我们中国高中毕业生申请加拿大大学相对比较容易一些,本科生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相对比较难一些。高中毕业生申请加拿大的大学的话,你会发现很多的时候可能不会太需要社会实践,社会经验,有一些特别好的大学,多伦多大学可能会要求,但是多数大学不要求的。对于高中生努力好准备英文成绩,如果有机会做一些实践活动对将来发展是有帮助的,相比而言轻松一点。但是对于中国大学毕业申请研究生的学生需要注意了,尤其对于理工科类学生,现在越来越发现因为人数的上升,美国的起步也带动了加拿大学生申请的量,造成了很多学生都愿意申请加拿大研究生。这个时候加拿大接受的能力是有限的,而理工科研究生需要导师录取,导师需要招到一定学生要有一定能力,可是中国大学毕业生,大学四年当中除了学习以外,不做任何活动,这样都会影响到你在申请理工科类找导师时候很困难,这两年有很多学生录取研究生院通过了,可是没有导师接收他,没有导师的话,没有办法拿到录取通知书,不光学好英文,大学本科课程同时,尽量参与你在校内外你的导师你中国教授一些科研活动,发表一些文章,这样都有利于研究生申请。这是目前理工科类要注意的。

  对于商科MBA这个方向,当然要积累你的工作经验,有了工作经验,才能申请到比较好的、理想的大学。谢谢。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成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