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2年中国留学论坛举行白章德开幕致辞

2012年03月09日16:56
来源:搜狐教育
2012年中国留学论坛白章德开幕致辞
2012年中国留学论坛白章德开幕致辞

  白章德(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主任):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好。

  经教育部批准,在中外各友好机构和代表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下,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组织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暨2012年中国留学论坛今天隆重拉开了序幕。自1995年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及其系列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余年,作为中国唯一一家专业从事留学服务工作的国家级机构,这些年来我们中心始终按照贯彻落实国家的人才强国战略,贯彻落实国家的留学政策的要求办展,我们的宗旨是“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教育改革与发展,为国际化人才培养服务。

  今天,随着高等教育全球化视野的不断深入发展,国与国之间,校与校之间的各种类型,不同层次的教育交流合作全面展开,许多高校都将建设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作为自身发展的目标,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也将促进高等教育国际化列入了国家教育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而学生流动这一最易行的流动方式则成为衡量一所院校,一个国家的教育国际化程度及水平的一个重要指标。学生的国内及国际间的交流带动着高校其他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深入开展。学生的双向及多向高质量的交流则成为国际教育合作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

  在中国,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一年以来,中国教育领域继续发生着深刻的变革,中国目前既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国留学师生源国,又在逐渐成为新兴的主要留学目的地国。今天,我们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总结留学事业发展的经验和历程,共话高等教育国际化事业发展的新蓝图。

  女士们,先生们,下面请允许我简单介绍应邀参加本次论坛演讲的嘉宾,外方应邀讲演的嘉宾有:

  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副校长 Sue Thomas;

  苏格兰学历管理委员会总裁珍妮特·布朗;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副校长何瑞鹏;

  新西兰杯卡托大学副校长Edward Weymes;

  美国大学理事会关系发展部副总裁王湘波;

  中方应邀演讲的嘉宾有:

  中国教育部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

  参加出席本次论坛的来宾还包括来自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人,来自中外部分高等院校,科研和教育机构的领导及代表,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官员,从事高等教育领域研究和工作的部分专家、学者和友好人士,在此请允许我代表论坛的主办者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对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责任编辑:卜范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