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出国留学专业关键词—有条件录取condition offer

2012年01月13日14:27
来源:搜狐出国

  有条件录取指的是进行招生的大学根据学生以往的学术成绩和其所在的大学和专业或课程的要求,认为学生在学术上已经符合入学的学术要求。有条件录取通知书中会清楚表明,如果学生要获得正式的入学通知书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

  学校一般列出如下条件

  1、入校后,学习语言期间,重新考托福或者雅思,并且达到了学校标准,就可以开始本科课程学习了。

  2、入校后,通过学校举行的语言考试,并且有语言老师的推荐信。有些大学的语言学习阶段也允许学生选择几门专业课程的学习,而有些学校不可以,这个要事先咨询好。

  “有条件录取”的优势在哪

  专家认为,“条件式入学”以其独特的优势引人注目。首先,“有条件录取”院校的开学时间灵活,打破了一般大学集中在9月份开学的模式,中国留学生在半年的语言学习后,通过语言中心的毕业考试就可以顺利地进入本科学习。语言中心为国际学生提供了一个全浸泡式的语言学习空间,这比在国内上托福班的效果要好。同时还可以早些适应美国的授课和学习模式,以提前适应美国生活。学生也可有针对性地加强知识的积累,为将来专业课的学习做好前期准备,这不仅可缩短以后专业课的学习时间,也可为家长节省一部分学费。

  其次是申请周期短。大大缩短了录取时间,快捷、及时和高效是它的显著特点。只要在院校规定的时间内准备好申请材料,一般来说就能顺利过关。

  第三,录取学校的排名高。开设该项目的绝大部分院校排名都在全美前124名,申请专业多达500个,其中不乏很多热门专业。

  第四,签证成功率高。在申请时,若仅获得语言学院的录取通知书,申请签证的希望非常渺茫,但全美级大学的专业录取通知书将大大增加签证通过率。

  更为重要的是,它还可以帮助那些没有语言成绩,或者即使有语言成绩也达不到美国大学要求的中国留学生,绕过语言关从而直接升入美国名校。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