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2年荷兰留学奖学金计划介绍

2012年01月11日18:51
来源:搜狐出国 作者:荷兰留学网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荷兰政府对教育的投入很大,在招收国际学生方面,也同样提供了很大的优惠,尤其是针对优秀的海外留学生,也可以说投入了很大力气,开设了各种名目的奖助学金,吸引国际顶尖人才。专家介绍,也是因为如此,荷兰留学申请中,更看重学生的学术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而学生一旦被学校录取,签证申请的手续简便且签证率很高。同时在荷兰就读的学生获得各种奖学金的比率是相对较高的。

荷兰国际化高等教育 

  本科阶段:荷兰政府给予留学生一定幅度的减免,虽然近年来这种减免的幅度在不断减弱,各个高校收取的学费纷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是也有很多院校在积极想办法为学生筹措资金,开设了一系列的奖学金项目来缓解学生们的经济压力。

  研究生阶段:在荷兰就读的留学生获得奖学金的比率高于英国、澳大利亚等老牌英语国家,仅次于美国。

  下面挑选一些非常适合中国留学生的奖学金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够为您的申请提供帮助:

  ●DELTA奖学金

  DELTA奖学金计划是荷兰政府于2001年发起设立的,由荷兰政府拨款专门向来自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印度尼西亚和南非学生发放的奖助学金,该奖学金由政府向荷兰29所高等院校直接发放,再由各学校根据自己在该奖学金上不同的政策,来最终决定具体额度后发放给学生。

  虽然这29所荷兰高校均有DELTA奖学金发放,但学生在赴荷之前无法确认该奖学金的额度;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讲,学生在申请荷兰高校的入学资格时,首先应该根据自身的经济状况参照校方的学费,再加上每年约4~5万元人民币的生活费(包括吃、住、保险),来决定申请与否。

  ●荷兰橙色郁金香奖学金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Neso China),联合荷兰高校与荷兰在华商业机构,将于2012至2013学年再次隆重推出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该奖学金项目旨在为优秀的中国学生提供宝贵的赴荷兰留学的机会。该项目在2012至2013学年共筹集到约350万人民币,预计可资助33名中国学生赴荷兰顶尖的高校就读学士或硕士学位项目。

  橙色郁金香奖学金项目由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于2009年创立,为目前唯一专门为中国学生而设的荷兰奖学金,得到了荷兰高校及在华荷兰商业机构的大力支持。从项目创立至今,约有80名中国学子受益于本项目,成功地赴荷兰攻读学位项目。由于过去三年在中国大陆的成功运营,郁金香奖学金项目在中国大陆学子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获得了持续的关注。

  与之前几年相比,2012至2013学年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有以下新的特色:

  引入了更多的专业课程,覆盖了商业、法律、人文、理工、文化、语言等多领域的学科吸纳了荷兰著名的大学学院提供的荣誉学士学位课程设置了更早的申请截止日期

  2012至2013学年的橙色郁金香奖学金的申请将从2012年1月1日正式开始,于同年的4月1日截止。所有有意申请本奖学金的申请者必须在2012年4月1日之前通过网上申请系统提交完整的奖学金申请。本奖学金的评选基于择优录取的选择,奖学金的评选结果将由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办公室于2012年5月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

  ●ISS奖学金

  荷兰社会科学研究学院ISS坐落在它的政治中心海牙,它的任何专业都可以申请到高额奖学金。

  ISS是社会发展研究领域中的世界学术权威中心之一,其最显著的特征是,从多学科角度比较、分析全球性和区域性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学院设有经济学、社会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和国际法等领域的硕士、博士学位项目,所有课程均为全英文授课,毕业生大多在政府部门、计划署、国际性机构、法律和高等教育部门中担任领导职务,拥有良好的国际声誉。

  ●CHEER优秀学生奖学金

  这种奖学金由中欧教育研究基金会于2000年在荷兰设立的,用以奖励通过CHEER基金会赴荷兰留学的优秀中国学生,奖金额度:500~2000欧元。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