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专区 > 留学看点

2012荷兰郁金香奖学金常见问题解答(FAQ)

2012年01月07日02:53
来源:搜狐出国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1、“我有资格申请OTS奖学金吗?我申请的学校或我申请的项目在OTS奖学金覆盖范围内吗?

  如果您是年龄在18周岁到35周岁之间的中国大陆公民,希望前往荷兰攻读硕士学位,并正在申请学校或已获学校录取:

  那么请先参看OTS奖学金申请资格:更多

  *此处英语成绩(雅思6分或托福80分以上)属最低要求,具体英语成绩要求请参看各单项奖学金介绍

  满足以上条件的申请人,还必须保证你所申请的学校和专业在OTS奖学金的指定列表中:详见列表

  2、如果在OTS 奖学金的项目中,我没有找到我申请的大学,或者没有我申请的那个特定的专业,我是否只能放弃OTS奖学金申请?

  如果你申请的学校不在OTS项目列表上,那么请查看你所申请的专业是否适合申请公司类奖学金。如果以上你都不符合,那么请点击下面的链接,了解除了OTS之外,更多的荷兰奖学金信息:https://www.grantfinder.nl/content/index.asp

  3、2012/2013 年度OTS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2012-2013学年OTS奖学金的申请截止日期为2012年5月1日。但是就各个分类奖学金而言,具体申请截止可能略有不同,请参照“奖学金概览”查看具体截止日期。

  4、我申请学校暂时还没有得到任何反馈结果。我应该等拿到了学校录取通知书再申请OTS奖学金呢?还是应该先行申请,之后再补交录取通知?

  可以先行申请,但是请在申请材料的Checklist中说明情况。想要最终获得OTS奖学金,申请者必须要在申请截止日期前被学校录取,并将录取通知的PDF扫描件用电邮发送到ots@nesochina.org。

  5、我收到了学校的有条件录取的电邮通知,请问我有资格申请OTS吗?

  有资格。但请在申请材料的Checklist中说明情况,并把学校的有条件录取通知的原始电邮直接转发到OTS邮箱ots@nesochina.org。 如果你在奖学金申请截止日期前收到了学校的正式书面通知,请马上补交。

  6、如果我已获得了其他奖学金(荷兰高校校方奖学金/荷兰政府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那么我还有资格申请OTS奖学金吗?

  申请者有资格申请由不同赞助者提供的奖学金。如果你同时申请了OTS奖学金,又申请了校方奖学金,因为奖学金的提供者都是荷兰高校,那么在同时获得两项奖学金的条件下,你必须做出选择,只能选择接受其中的一项奖学金。

  7、学历学位是必需的吗?在还没有取得学历学位的情况下,我能否先行申请?

  已经本科毕业的申请者,必须提供本科学历学位证明。如果申请者是大学最后一年在读,则请先行提供加盖院系公章的合法在读证明,毕业后需马上将学位证书的PDF电子扫描件递交到Neso China (发送到OTS邮箱ots@nesochina.org)。

  8、我提交的书面材料中成绩单、在读证明、学历学位是否需要公证处公证?

  如果书面材料是由校方出具的中英文件,且加盖院系公章,那么符合要求;如果不是校方出具的有效文件,那么需要去公证处进行公证。

  9、如何进行OTS的在线申请?

  申请者需要登陆OTS在线申请网页,注册获得奖学金申请账户。用合法账户登陆申请系统后,申请可以在线填写申请表格,上载所需要的申请文件,并且可以不时登陆系统查看申请的进展情况。现在开始在线申请

  10、我已经参加了TOFEL/IELTS考试,但是还没有拿到成绩单,请问我可以先行申请OTS,之后再补交TOFEL/IELTS考试成绩吗?

  可以,但是必须在申请截止日期前把包括语言成绩在内的所有申请材料补充完整。否则申请不予考虑。

  11、我什么时候知道奖学金评选结果?

  请参看评选流程图,2011学年OTS奖学金的最后评选结果会在2011年5月中下旬由Neso China公布在其官方网站上。同时,所有申请者会收到由Neso China发出的电子邮件,告知奖学金评选结果。更多

  12、在申请OTS奖学金同时, 还需要申请Nuffic Certificate吗?

  需要,OTS奖学金是NESO China管理和运作的一个奖学金项目,Nuffic Certificate是由Nuffic在荷兰海牙的总部具体审核的,请按要求分别向不同的部分提交您的材料:奖学金材料向OTS项目组递交,Nuffic Certificate 的材料向Nuffic荷兰海牙的总部递交。建议申请NESO Certification 和申请学校同步进行。具体关于Nuffic Certificate的具体申请信息,详见以下网址https://www.nesochina.org/chinese-students/information-in-english/nuffic-certificate/?searchterm=Nuffic%20Certificate

(责任编辑:吴焕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