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海外视野:洛桑

2011年12月31日12:10
来源:搜狐出国
 

  洛桑老城

  山城洛桑北靠阿尔卑斯山,南临日内瓦湖,很多国际性跨国公司的总部都设在这里。这个城市更充满着艺术的氛围,但又不乏历史的厚重。洛桑的老城在山腰上,中间是新城,再往下走就是漂亮的日内瓦湖区,而我更喜欢叫它莱蒙湖,这样显得有诗意而又形象,因为湖面有着世界上最美丽的折皱。在洛桑,最大的快乐是在湖区泛舟,边享受美食,边欣赏着湖边美景。坐在湖畔的木椅上,看着两个年轻人在空地上玩滑板,另外一个正听着Walkman,旁若无人地随音乐起舞,湖边的喷泉时不时喷发,两个老人环抱着双手,正在走着用木头做的大大的国际象棋,黑白天鹅在湖中嬉戏,帆船游艇停泊在湖面上,整个画面美极了。我们从酒店乘2路车到圣·弗朗西斯广场(St. Francois),广场是以临街的圣·弗朗西斯教堂命名,走过教堂,广场的早市正在开始,有的正在交易中,很多鲜花和新鲜的蔬菜、水果摊,早市是在每个星期三,星期六早上都有。从洛桑农村和郊区运来的产品在此交易。大型的运货卡车在窄窄的街道中艰难穿行。沿着坡道往上走是高档购物区,这个区域的名牌店多来自意大利。我逛的Annablle品牌店就是来自意大利的品牌。洛桑老城依山而建,所以逛城区总是处在爬坡和下坡的状态,所以很是考验每个人的体力。

  圣母大教堂

  绕过市场,去往洛桑的最高处圣母大教堂,经过用玻璃和钢结构新建的地铁M2号线,这是一座现代感和时尚感极强的建筑,最大的特点是地铁在桥底下通过。我们站在古城的制高点,三座丘陵之上,海拨500米,圣母大教堂是座哥特式的建筑,12世纪开始修建,共建了82年,到现在还未完全竣工,教堂的正门尚在修葺中,很快会对游人开放。教堂的钟塔有1000年左右的历史,每天晚上10点,守夜人会朝四个方向喊,目前这种形式全世界只有这里才有。19世纪中期,这里建成了两种水平面的交通。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在水平面上,在Bessieres,20年前桥上的自杀率很高,现在桥附近的福龙(Flon),夜生活十分丰富,称为新洛桑。绕过教堂的侧门,正对着教堂后门的一条安静的小径,沿着小径一直走下去,就是圣玛丽城堡(Place Du Chateau)。圣玛丽城堡现在是沃州州政府所在地,以前这里被古罗马人占领,后被伯尔尼人占领,城堡外的将军塑像,是沃州的领导人,其曾领导过反对伯尔尼人战争,后被杀害。从圣母大教堂的一侧,也就是著名的Es Caliers(Du Marche)木质阶梯走下去,楼梯搭建有屋顶,雨淋不着。再经过一条马路,又回到老城的Palud Square,广场的正中间的喷泉水池上立着正义女神像,女神的脚下踩着国王、小人等,女神执剑和秤,代表公平和铁面无私,眼睛被白布蒙上,表示不徇私情。这里才是圣·弗朗西斯广场的源头,老城的市场就是从这里延伸开去。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