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频道 > 留学移民海外视野

海外视野:瑞士雪朗峰-坐拥最美"阿尔卑斯少女"

来源:搜狐出国
2011年10月08日17:12

 

>>>进入搜狐出国频道      >>>去《搜狐出国》微博看看

  雪朗峰(Schilthorn)因为拥有阿尔卑斯山最长的空中索道及险峻雪坡而著名,而游客们更是因为这里是007系列影片《女王的秘密使命》《铁金刚勇破雪山堡》中詹姆斯·邦德惊心动魄的打斗场面的拍摄外景地而慕名而来。

  很多游客选择乘坐缆车上山,徒步下山,节省了体力,又可以在返途慢慢欣赏美景。其中Gruetschalp-(上山)Muerren-(下山)Gimmelwald是一条非常经典的徒步线路,全程需5 小时,从Gimmelwald乘坐缆车或汽车可以回到卢德本纳(Lauterbrunnen)。沿涂的Gimmelwald和Muerren也都是非常漂亮的自然村落,村子里全是古朴的木制房子,如果天气晴好,落日低垂在天边,四周的群峰似乎触手可及,你会以为自己进入了天堂。

 

  乘车去雪朗峰(Schilthorn)路过因特拉肯(interlaken)这个著名的小镇时,看着两旁整块大片大片漫山遍野的植被,山坡上零星点缀的木屋,路边清澈的湖水,亮丽的山光水色,自然天成,真有仿佛置身仙境之感。

  在去雪朗峰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很有名的瀑布,在Lauterbrunen村头,德文名称是Staubachfall,按字面意思看是山上修建的水库下泻形成的。这个瀑布的特点一是非常高,据说近300米,二是水经过反复与崖壁碰撞、摩擦,到了下面已经变成了细微的水珠,整个瀑布接近底部的地方变成了雾状,很有神秘感。1779年歌德来这一带游历,被瀑布的婀娜多姿、飘逸妖娆所感动,诗兴大发,赋诗一首。

 

  缆车每30分钟从施特歇尔贝格(Stechelberg)山谷缆车站出发(高峰期则更频繁),时间通常为XX.25 和XX.55。夏季,头班缆车07.25 出发上山,冬季为07.55,夏季,末班缆车于18.03 下山,冬季为17.03。(因维修而暂停服务的时间:2009年4月24日- 5月1日和2009年11月9日-12月4日, 2010年4月26日- 4月30日和2010年11月8日-12月3日 )

(责任编辑:刘丽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中国教育培训库 找学校 找课程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时尚文化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